十年寒窗苦读,在高中三年的艰苦拼搏过后,我们终于战胜了期待已久却又微带恐惧的高考,打开了人生一道新的窗口,我们如愿走进了大学,开始了新的生活,在学习之前,我们都要经历军训。
方队的生活确实是苦不堪方,正步与走的要求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定手,定脚,一步一动,又使我在痛苦的边缘挣扎,但我高兴的是我并未有过放弃的念头,我只告诉自己,我一定坚持,要挺下来,成功肯定会多留意志坚持不懈的人的。即使我吃了再多的灰,变得再黑。向上再脏,我都不会选择放弃。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我们方队105条心的共同努力,在今天的考核中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但我更期待的是明天的汇演,我希望我们方队用最好的精神状态去迎接它,迎接明天的第一。
军训生活已经接近尾声,我的感触却越来越多,一位教官讲得好“军训对我们学生的学习并没有多大帮助,但它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它可以培养我们雷利风行,百折不挠的精神。
对我而言,两个星期的磨练,顽强了自己,使自己在精神上更加坚强,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的体魄,成就了我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后的学生中,缺少不少这些精神,在军训中,我们苦过也乐过,笑过也哭过,当我们回过头来,再看看我们这一路是如何走来,心中又莫名地升起一种不舍,再也不是刚开始的厌倦了,因为见到彩虹后才会珍惜风雨中的磨难。
军训就快结束,但它也留下了许多,军训为我们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们成为合格的通农人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军训,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但是我却觉得受益终生!我会永远珍藏这一段美好的经历。
同学们,校友们,我们应当知道,摆在我们前面的漫长的人生之路肯定不会一帆风顺,当我们遇到困难与挫折时千万不要轻言放弃,让我们回首这段经历,想念你会重振信心,刻服它们的,让我们迈着青春的步伐大胆的向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