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同事们:
大家好!高一新生军训共进行了六天半的时间,今天落下了帷幕。
高一年级在军训期间,除了常规化的队列训练、内务整理和纪律教育外,还开展了其他一些活动,如逃生与消防演习、内务评比、拔河比赛、高中生活与学习方法的指导、军歌大合唱,等等。这些活动使学生们学会了一些生存技巧与方法,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丰富了大家的校园生活,为顺利进入学习生活做好了铺垫。
感谢几位教官多日来的辛勤付出,他们完成了学生们走进高中的第一课;感谢七位班主任,教师节那天学校其他教师不坐班,你们不但没有休息,而且下午在雨中和教官组织同学们完成了逃生演习,另外,在这些天里,我知道至少有两位班主任是带病工作的;为了配合这次军训,还有一些科任教师、后勤工作人员对我们提供了帮助,在这里一并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十分支持这次军训,举一个例子,为了让每位班主任和各班两名学生代表学会使用灭火器,在消防演习中共消耗灭火器18个,合计费用近千元,感谢你们。
刚才高一同学的表现我们有目共睹,高一的同学们,你们的飒爽英姿、嘹亮的歌声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既是多日来刻苦训练、不屈不挠的结果,也是你们自强自立、乐观进取的姿态。在军训期间,也有说苦说累的,说军训没有意义的,说生活不适应的,因为违纪挨批评的,这都没有关系,关键是你们坚持了下来,在这次的自我挑战中你们赢了。从周三晚自习开始,我们将正式进入学习生活,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实现自我价值,并能做到“让人们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