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下旬,天高气爽。我们在这样宜人的天气里迎来了高中生活的开端——军训。这短短的七天军训让我学到了许多,在我的成长道路上留下了浓浓的一笔。
军训很辛苦,它锻炼了我们的筋骨,但更重要的是,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站军姿时,教官在队伍中转来转去,他经常做出些奇怪的表情引诱我们笑,但我们却不能笑出来。有时我会用牙齿咬住舌尖不让自己中招。教官还会轻声漫步地走到我们身后,突然拍打一下我们的两臂。如果手臂没有加紧,便会被拍动一下,这就算没站好。每当教官从我们的视野里走出,转到我身后,我都会使出全力加紧手臂,有时手臂又酸又麻,但我只能坚持、再坚持。就这样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全身酸痛、汗水浸透了衣襟,我渐渐懂得了坚忍。
军训中,我还学到了团队意识。军训开始时,教官告诫我们绝对不能从别的队列中间或前面走过,我起初十分不解。训练中,我们常因一两个人犯错,整排整班的人跟着受罚。一次训练齐步走,我作为排头兵却没控制好与前面领步间的距离,结果我们就被罚再走一遍。教官说,队列就是一个集体,一个团队。团队里的成员必须相互配合,才能使团队的动作整齐划一。一个人动作错了,就会影响整个团队的节奏,因为我们是个整体,所以所有人都要受罚。我明白了:队列是一个有尊严的、高度集中的团队,谁都不能侵犯它的尊严。团结、配合、互助,这样的团队意识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工作都会起十分有益的影响。
军训虽然已经结束了,但军训中我们所学到的精神永远不会结束。那些宝贵的记忆将伴随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