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学生作文成长的滋味
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经历一些事情,酸、甜、苦、辣、咸,在我脑海中,有两件事情使我最难忘。下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吧!
说到甜,当然要数我去陈江中心小学作文比赛得到的荣誉证书了。星期六的早上,我被老师派去参加作文比赛,于是,我满怀喜悦地来到陈江中心小学。比赛的题目是:我真高兴、后悔、难过……于是我选了《我真高兴》这个题目写了起来,我在作文里用了些好词好句,觉得自己写得不错。过了几天,老师宣布了我作文二等奖的消息。我走上讲台,双手接过老师递给我的那金光闪闪的荣誉证书,也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那时的我,脸上充满甜蜜的笑容,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有甜自然就有苦。说到苦,当然要数我在三年级时考的一张71分的数学试卷。记得在那时候,老师说要回家复习习,下午考试。回到家,我根本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便打开电视看了起来。到了下午,老师发给每人一张试卷,我轻轻松松地做完了。就在我们考完试过几天,老师就拿着试卷走进教室。只听她说道:“这次有些好学生退步了,要注意。”说完,她就开始念成绩,我仔细听着,90分没有我,80分也没有我。于是我想到了自己可能会考不及格,便难过起来。“蔡翠芳71分”。那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身体抖了抖,才走向讲台接过试卷。回到座位,我看着那鲜红的71,它好像在说:“这就是你不复习的下场”。我后悔极了,恨自己为什么当初不复习,而跑去看电视。放学后,我看见许多同学好像在故意躲着我,在嘲笑我。顿时,心里好像有一把锋利的刀刺进我的身体。
成长的滋味,百般交织。但它们却是一张张优美的画卷。因为它们,生活才会如此丰富多彩,如此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