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高二作文700字
成长,这是一个熟悉的字眼,每个人都在成长,无时无刻不在成长。成长可以是各种各样的,我们可以在接受教育时成长,可以在知错时成长,也可以在困难的磨练下成长。因而,成长是充满着酸甜苦辣的。
酸,是成长中每个人都接受过的。当受到老师批评时;当受到别人的欺侮时;当自己感到委屈时,一股酸劲儿从心底就窜出来了。眼泪也会不知不觉地从眼眶中“啪嗒啪嗒”落下。小时侯委屈了,总会有个依靠,到父母那里撒娇或者倾诉自己的委屈,然而张大了,懂事了自己也慢慢地学会了自己去承受,去面对。成长中,酸也伴随着长大,悄悄地不再让人心酸,好象离我们远去了。
甜,是成长中每个人都喜欢的滋味。成功的喜悦,胜利的欢欣,战胜的欣慰,都是成长中的甜。小时侯,总以为有爸爸妈妈疼爱就是幸福,就是甜蜜,而张大了,才知道甜中也有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单单靠着别人的给予。因此,张大的甜更令人向往,而小时侯的甜则令人怀念。
苦,是成长中都不想要的滋味。现在每一个学生有谁说不苦的?但是在这苦中,我们也学到了令人高兴的知识。但以苦为乐,以吃苦看为乐趣,又何尝不是一种另类的乐趣呢?
辣,是成长中最令人受不了的滋味。当你正开心时,如果有一件事让你立即悲伤起来,这就是辣。在每个人的成长中,总会发生一些令人受不了的事,如亲人的离去,朋友因误解的远离,同学因看不起的躲避,都使人心中被火烧一般,谁会受得了这种煎熬呢?然而,一个人成长了,他就必须面对,并且克服这些困难,使心恢复以往的状态。
成长,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但只有成长了才能真正地懂得这些酸甜苦辣对自己的帮助与了解。也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长大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