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这是每个人一生中必定经过的一条路,而小学校园一定是记忆中最深刻的,因为它要伴随我们那既漫长又短暂的六年。我在六年前进入了我现在所在的少年游泳学校。
进入少泳校,就必定会成为一个泳娃,游泳馆在泳娃的记忆中就像石中的翡翠。六年前,我刚刚入学,还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旱鸭子,对水十分畏惧。
一开始我是不想进这所学校的,因为我不喜欢游泳,但在妈妈的好说歹说下,我终于还是不得不来到了学校。
记得第一次上游泳课是星期一,我的第一位游泳老师走进了教室,点名时,当念到我名字的时候,我又紧张又害怕的回答:“到!”我还是硬着头皮进了游泳馆。我盯着泳池,就像看见恶魔一样,眉头紧皱,呆呆地出神。想想现在,我似乎对以前的想法与对泳池感到有些不可si议。
老师好像看出了我心中的事,他高高的鼻梁,含着对孩子关爱的大眼睛,让我对他十分信任。老师慢慢蹲了下来问:“哎,你怎么啦?怎么不高兴啦?”我呆了一下,说道:“我害怕泳池,不敢下去。”老师并没有立刻鼓励让我下去,只是指了指水中的同学们,我顺着老师的手指看了过去,我看到了水中正玩的不亦乐乎的同学们,他们个个笑逐颜开,戴着泳镜对着其他人泼水。我心中对泳池的害怕似乎减少了一点。老师对我说:“你看他们玩得多开心呀!他们许多也是不会游泳的,在我们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去克服困难,也许在克服困难的时候就会发现那份属于自己的快乐。”我终于跳进了水中。
对,就像老师说的那样——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去克服困难,在克服困难的时候就会发现属于自己的快乐,当然我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快乐。我爱校园的泳池!
“快投,快投!三分!耶——”从篮球场边传来了同学们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毫无疑问,操场是校园中我最喜欢的去处,是我最有激情的地方。每每走进操场,我的心情总是会莫名其妙的激动起来,因为接下来不是要进行一场激烈的追逐战,就是一场球类大战,所以每次我走进操场,都会变得开心起来,但开心之中总会有不如意的地方。操场上发生的故事可谓层出不穷,令人难忘。
有一次我打篮球的时候不小心被同学绊倒了,我刚好是在快速向前冲的时候,一下子我感觉自己简直是飞了出去,起码滚了有五六米远,就像一辆刹不住的汽车一样。我停下来的时候,感觉自己的手臂、背上都火辣辣的疼,更恐怖的是我的左腿已经没有知觉了。
同学们一下子将我围得水泄不通,都关切地询问我的伤势。
“泽康,感觉怎么样?”吴友游声音带着哭腔地问。
“能慢慢站起来吗?”祝镔豪抢先扶着我。
陈锦奥好像有经验,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我的左腿:“试一试,看能不能站起来?”
他们都鼓励我尝试站起来,可我疼得直喊娘。站起来对我来说太难了,我强忍着肉体上的疼痛,告诉自己站起来,站起来!在同学们的搀扶下,我用右腿站了起来。我刚想尝试用左腿站立,可剧痛猖狂地席满了我的全身,我多次尝试,左腿竟然奇迹般的好了!看着周围的同学,一股暖流涌遍全身,不禁热泪盈眶!
我回想起以前,感觉在玩中也能收获的道理——在遇到困难必须要站起来,这就像外国名言说的一样“只有那些勇敢镇定的人,才能熬过黑夜,迎来光明!”
“春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我带着一丝困意,用书遮着自己,一边朗读古诗一边打瞌睡。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脸上,窗外的大树上,鸟儿正在筑窝,叽叽喳喳地鸣个不停,再加上同学们整齐的朗读声,这分明就是一个睡觉的好时间。
为什么要上学啊?每当我问起这个问题,爸爸总是回答我“小孩子不上学,能干嘛?上学是为了学习知识,掌握生存的技能,长大了要自立自强!”我总感觉他是在讽刺我,我虽然很不喜欢上学,可是每当放寒假署假的时候我却总想着课堂,也许上课才是我的本分吧。我爱课堂!
待了六年的校园,我似乎对校园中的每一件事物都从陌生变成了一种不知该怎么说的关系。在这里既有欢乐又有悲伤,就像一个五味瓶。这就是学校的趣味所在。我爱校园,爱校园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