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尔
安吉尔是世界上唯一用假腿来完成惊险的走钢丝表演的人。但是,人们决不会想到,她是个因患病动过4次手术,并已截去了右腿的人。
那是1987年8月, 安吉尔患病,在右踝检查中,发现了一种少见的癌细胞。她只得接受手术,右腿膝盖以下均被截去。
在 这突如其来的厄运面前,她没有失望退缩,在手术4个月后,她又用假肢成功地进行了走钢丝的试验。这以后,不幸又接踵而至,几个月中,她被诊断患有肺癌,先后将左、右肺切除了一半。第二年,不屈服于命运之神的安吉尔又同丈夫一起练起了走钢丝。经过几百小时的苦练,她又能单独进行走钢丝表演了。
在恢复走钢丝7个月后,她又被诊断为癌症扩散,已无法医治。医生估计 安吉尔肯定受不住这沉重的打击,可 安吉尔却心静如水:“没关系,我不想再请医生为我做什么了,让我回家去吧。只要我还活着,总能做些有益的事。”“只要我活着,即使大部分器官被切除了,我还要让生命发出一点儿光。”此后,她仍带着病残之躯,顽强地搏击于杂技舞台。
而她丈夫的一席话真是催人泪下:“也许不久她将真的告别人世,她已让我们做好了准备,但我想她是永生的。她给予、给予、再给予,拼搏、拼搏、再拼搏,这就是她的性格,她的美德。”
安吉尔则说:“我能留给孩子什么呢?最重要的是:我一定要他记住,要经常想到自己已有的东西,而别老是想到自己没有的东西。一个人如果能充分地运用他所拥有的,那他一定活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