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南梧公路边。走下公路,进入村口,一排排竹子呈现在眼前。一看它们那绿绿的叶子,青青的杆,就让人心里非常舒服。特别是那一截一截的竹杆,上面充满了光泽,用手轻轻一摸,用眼仔细地看,油滑而油亮,感觉很舒服。阳光普照大地,金色的阳光从密密叶缝里悄悄掠过,转眼间就藏在了密密的叶缝里,只向地下投下了一片又一片重重叠叠光斑。
穿过竹林,来到了一片草地上。上面铺满了明媚的小花儿。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它们纵横交错,朴素中带几分华丽,让人看了眼花缭乱,形成了一幅自然而又有规律的画卷。这是多么纯洁,多么妖小,多么鲜亮的小花儿呀!
再往村里走,就会看到村边的一块块金黄的稻田。一阵微风吹来,稻田上,翻起金色的稻浪,金色的田边,镶着金色的花边。金色的田边里,折射出金色的水稻。每一块田都这么金黄。毫无疑问,我们来到了一个金色的世界。
走过稻田,来到山脚下,景色就更加多了。有龙眼树、荔枝树、小溪、果园、水库等城市里最少见的景色。让人看得入迷,比城市的郊区还要自然,还要可爱,还要迷人。乡下最独特的地方就是这些美丽自然的景色,让人一来就感受到了乡下的气氛,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
乡下的景色,无论什么时候,都有说不完的美景。无论什么季节,都能体现出它的美。这就是真正的乡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