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哭了,因为它的衣裳被工厂染黑了;小树哭了,因为人们看中了它的价值;小雨哭了,因为本是甘甜的雨水,如今变成了人人厌恶的酸雨……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近在咫尺的沙尘暴笑了,因为它很快就可以隆重登场了。
一千多年前,本是树木茂盛的地方,如今变成了沙子们的欢乐场所。大街小巷里,充溢着车尾的汽油味。人们捂着鼻子走开,还不停地说:“太脏了!太脏了﹗”其实,最该欲哭无泪的,最该抱怨的不是人类,而是地球啊。可怜的人类,可悲的人类,殊不知,造成这一切的幕后黑手,就是他们自己。曾经,宇航员们在飞船上,看见了我们美丽湛蓝的母星—地球。那么现在,谁又敢说现在的地球,还一如既往的湛蓝、清澈呢?天空的灰色,酸雨的降临,疯狂的水灾,狂笑的沙尘暴,珍稀动物的渐渐灭绝……谁又敢说这,都是假象呢?
现实摆在眼前,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爱护环境。否则,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泪水。人类啊,爱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