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坐妈妈的电动车在回家路上,看见一个穿得很时髦的阿姨把刚刚喝完的饮料瓶随手一扔,后面一位骑自行车老伯伯的车轮正好滚在饮料瓶上,自行车倒下了,老伯伯也跌倒在地上,许多人忙把老伯伯扶起来。旁边人叫喊一声,那个阿姨回头看了看,若无其事地走开了。我看到这一幕,心里很气愤,真想从电动车上跳下来,跟她评评理。随地乱扔东西,已经错了,更何况害得老伯伯摔倒在地上,理都不理,素质一塌胡涂,真是给苏州这座文明城市抹黑。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说说容易,做起来确实困难。所以老师经常说养成“不要乱扔东西、随地吐痰”习惯,养成了好习惯,就不会发生上述情况。如果人们把垃圾扔在地上,那整个世界变成怎么样了?大家可想而知。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让我们一起来保护环境吧!使我们的家园充满阳关、充满绿色、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