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500字篇2:保护环境
你有你的家、他有他的家、我有我的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家,而地球,是我们全人类和所有生命共同的家。
地球给了我们蓝天白云,给了我们江河湖海,给了我们森林和草原,也给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空气。总之,地球这颗蔚蓝色的星球,是茫茫宇宙间我们已知的唯一的家。
听爸爸妈妈说,他们小的时候,环境还是非常美的,到处山青水秀、鸟语花香,池塘里鱼儿快活地游来游去……可是现在,我们的家园却变成了什么样子呢?我们经常从电视里看到沙尘暴、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的新闻,也经常从大人的口中得知哪里又发生了地震、哪里又发生了饥荒和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接连不断,生态环境恶化的地球开始报复人类。
面对日益严峻的考验,我们难道不应该好好地反思一下吗?如今,大街小巷的汽车一天比一天多,房前屋后哪里不是停满了车子?它们每天要向天空排放多少废气呀?还有全世界那么多的发电厂、炼油厂和化工厂,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排放毒烟,造成了多么可怕的污染啊?人类变本加厉地向地球母亲榨取资源,滥采滥捕、乱砍乱伐、破坏环境,导致全球变暖、冰山融化、水土流失和物种灭绝等一系列灾难性问题频频发生。
保护环境,拯救地球。虽然我们现在还只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保护我们学校的小环境做起。同学们,二十一世纪的真正主人是我们,我们要有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创绿色校园,做环保卫士,我们要积极响应学校的环保倡议,从爱护学校的一花一草一木、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做起,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物。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绿化美化净化校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