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500字篇5: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
近年来,人们大量的砍伐树木,鸟儿没了家,猴子没了玩的乐园,我想人们这么疯狂砍伐树木是要做什么呢?可是大家有没想过,乱砍树木就是自毁家园,拿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呀!由于人们乱砍乱伐,树木不能去保护水份和土壤,洪水、冰雹、狂风等趁机会兴风作浪,不断地袭击我们,你们知道1981年8月15日吗?那天上午嘉陵江上游,一阵暴雨过后,不到30分钟后,洪水淹没了小镇,卷趣房屋,要不是你们的爸爸妈妈跑得快,早被洪水冲走了。就在这一年,四川连续遭到地震、洪水、冰雹的数次袭击,那也是大自大然对我们人类的惩罚。
所以人们呀!我们要拯救地球,爱护地球,不能再去伤害它了。我建议,从现在开始,每人少吐一口痰,少丢一些垃圾,多植一棵树,我相信地球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变化。
做为一名小学生,更应该保大自然,保护地球,每一年的植树节都要植上一批小树苗保持生态平衡,地球就会焕然一新,焕发青春。
最后,我还要说:“同学们们要好好学习知识,将来运用学到的知识,来改善和美化我们的家园,使人类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热爱自然,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