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6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年过去了,我在外地成了一个著名的歌手。
有一天,我忽然想念起了自己那美丽的故乡。于是,我便乘着自己的私人直升飞机回到家乡。
我下了车,看到浙江一片富饶、热闹的景色。小小的房子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只见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有博物馆、科技馆……四处可见、各种形状不一、金碧辉煌。四周都是一片绿的旋律,绿树、绿草再加上各色鲜艳美丽的花朵,让人犹如置身于大自然。
我找到了我家的门牌号,按了一下门铃,只听见门哐啷一声打开了,我一进门门又自动关上了。
我四下寻找,却不见人影。我在寻找我的母亲,我喊了一会儿,忽然看见一个机器正在我的前面,对我说:“欢迎回家,小主人!”之后,我很着急地问:“我的母亲在哪里呀?”“她刚出去了,并嘱咐我要带您认识一下屋子,不然您会觉得很陌生。”
我随着“导游”来到了厨房,看见一个头戴一顶厨师帽的机器人正在洗碗、洗菜,再去做饭……我看的目瞪口呆,心想:咦!怎么是机器人在做饭呀?我呆呆地站在哪里,知道“导游”把我拉到其他地方去了。
我又参观了卧室、书房、餐厅……每一个地方都有一个相应的机器人在干活,它们并不像我们所说的笨手笨脚,反而很灵活,工作干得一丝不苟。
“煜雅,你回来了!”我一听这声音想都没想就一头扎进妈妈的怀里。事后,妈妈又对我说:“孩子,你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我很想你,但有了这一套房子之后,我过的很开心,但还是忘不了你!”望着妈妈那慈祥的面容,我会心的笑了。
妈妈慈祥地对我说:“这房子有机器人在,我也省了很多心,也不会很劳累。”妈妈劝我去和好友相聚一下。
我来到了章家乐的家,可她却不在家,我失望地走了。和到家里,她却开着奔驰来到我加门前,对我热情的说:“煜雅,上车,我们特地为你举行了一个欢迎会呢!”
在一个金光闪闪的大厅里,我认出了全部的同学,这是叶洁茹,那是陈烁烁……很多同学都在,我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二十年后改变的事物可真多呀!我爱自己的故乡,二十年后的故乡我更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