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二十年后回故乡
我乘坐着我发明的“时光号”飞机回到我的故乡——临海。我一下飞机,一股带着樟花香的空气便扑鼻而来,迫不及待地涌入机舱。“啊,回到家乡的感觉真好啊!”我不禁自言自语道。
“嗖——”一辆车从我跟前,飞驰而过。我定睛一看,咦?这不是我一起参与发明的“绿色汽车”吗?怪不得这里的空气那么好,原来是因为家乡人都在用这种以二氧化碳作动力,排出氧气的车啊!我突然间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用老眼光去看同一种事物了。
我顺着路边的人行道向前走,只见人行道旁的太阳花在凉爽的清风中有节奏地点头。花丛中,蝴蝶在花朵之间从容地舞着,时不时地落在哪朵花上,向小花儿问好。再往上,强壮的樟树依然枝繁叶茂,在那一簇簇绿叶中,隐藏着无数朵淡黄色的小花朵,这无疑是蜜蜂和鸟儿的天堂:蜂在枝叶中快速穿梭着,鸟儿在枝头高声歌唱着。这真是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
走着走着,我走到了我的家——大洋小区。此时,我的脑海中不禁出现了我儿时与那些小伙伴们一起在小广场滑板时的情景,“看我射板!”“哎呀妈呀,又被射死了。”……那真是一段美好而快乐的时光。
故乡,总是美好的。而故乡在二十年里发生的变化,更是在一幅精美绝伦的国画中,题上一列秀气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