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500字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二十年后,我已经是国外的一间公司工作了,转眼间,已经在国外十几年了,今天,我终于回到了我的故乡。
一出机场,就有一辆白色的小汽车停在路边,一路上,汽车行驶在平缓的路面,没有一点抖动。我向窗外望去,道路的两边都是一棵棵大树和几排五颜六色的鲜花。外面只要有一阵风吹过,一排排鲜花和几棵小树都飘了起来。车里的人告诉我:现在的房屋能吸收灰尘,使空气更加清新。而且房间还能自动 调温度。使房间里很温暖。
我们来到了一个花园,我看到了几棵奇怪的葡萄树。上面的葡萄有好几种颜色的。我摘了一颗吃,拿在手里,它冷冰冰的,不过吃下去也很美味。
我还看到了一棵西红柿的树,我觉得这些水果和植物变化真大啊!都和以前不一样了!这里的工作人员跟我说:“这些都是高科技产品,是我和几个朋友研究而成的。我的朋友告诉我:这是一种转基因生物,是用牛细胞和西红柿细胞培植成的,叫牛柿”。
不知不觉,我想到了我要采访我以前学校的一位老师。然后,我们就来到了学校。
一进门,走进学校的操场,我踩在上面觉得软绵绵的。这里有个保安告诉我;操场的地面上种了工人草。他还说现在学生体育器材也比以前丰富多了。
上到教学楼,我发现现在的课室也大有改变。一间课室能坐几百个人,而且是用电脑教学。学生有不懂的只要在电脑旁边说一声,电脑就马上解答。
我来到了一间教师办公室,里面放满了很多‘自动作业批改机’只要老师把学生的作业放进去,这个“批改机”就能几秒钟把作业批改完了。
我一边看,一边想;原来这20多年,我们国家发展的那么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