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瞄清晨的一束阳光,将窗帘拉出斑斓的声响。——题记
你努力长大,拥有着廉价而日常的果实,开着受人赞赏的小白花,会有瓢虫为你的容颜而欣喜。即使是在幽暗的角落,风吹日晒,黯淡无光……。
当你在厚重的尘土旁诞生时,你是否思考过自己从哪儿来,在这里你要做什么?别担心,静心等待一场大雨。它将你冲刷进芬芳的泥土里。在上面盖上一层又一层的养份。不是抱怨太过沉重,它是想让你拥有自己的成长之路。成长,有苦涩的味道。
在这里,没有了彩色的阳光,没有了轻柔的和风,没有了身边的那只小鸟叽叽喳喳的述说。在这里,四周只有黑暗,可能会有一颗见识多广的果核抱怨你打扰了它的宁静,也有可能有一只蜈蚣慢悠悠地爬到自己的家小憩一会儿。周围的泥土挤压着你,你感到呼吸困难,你开始想念上面的自由。那就奋斗吧,用头顶开恼人的泥土。对自己说为了自由再沉重的压力也能够克服。也许你会因为果核无视你的努力,它不会告诉你的经验,在它眼里,也许你就是一个傻里傻气的破种子。但是,你还年轻,还没有享受世界的多姿,你有的是时间为自己的未来拼博。成长,有辛酸的味道。
当你离空气只有薄薄的一层泥土时,再也按耐不住对它的渴望,一鼓作气,展开双手,你触摸到了风的身影,你嗅到了空气的清新。你看见了小鸟已经在树上筑好了自己的家。
你发现周围已经变了样。许多小花也搬来了这里,它们注意到了你,赞叹道:多么洁白的花!它们向你投来艳羡的目光,感慨这里居然会有如此纯洁的性灵。成长,有清新的味道。
当你独自奔走在泥泞的小道上,前方转角处的巨石让你犹豫着停下来,石头的另一边是阳光大道还是荆棘遍地?你内心的两只小鬼是否在相互叫嚣着你的步伐?去看一下吧,因为你有足够的时间与精力去奋斗,不要被它遮挡了眼光。抬头仰望,仍然看得见蓝天,它总会出现明丽的朝霞。
泰戈尔曾说:生活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成长的味道尽管五味杂陈,但只要你有直面挫折的态度,它便能支撑起你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