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的学生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我常常在校园中看到这样的情景,许多同学的父母在凛冽的寒风中默默等待着未下课的儿女,给他们送来防寒的衣物,送来遮风挡雨的伞,送来温暖可口的饭菜。而我们有些同学只知道尽情享用,连一句感谢的话都没有;有些同学对老师长年累月的付出不知感恩,却对老师一次真诚的教诲耿耿于怀;有些同学对班集体无微不至的照顾不知感恩,还认为班集体与他无关。
这些现象的背后,都是因为感恩心的缺失。其实,感恩是一种千古流传的美德。
卢梭曾经说过一句话:“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是的,感恩是一种美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代社会,我们仅有一点成绩,仅有一点才能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我们具备了感恩的品德,才能拥有和谐生活,拥有光明与前途。
学会感恩,感谢生活给你的赠予,你才会拥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健康的心态。“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人生在世,要学会给予分享,互爱互助。给予越多,生活才更丰富,奉献越多,生命才更有意义。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份挑剔,多一份欣赏和感激。感恩会使你对生活,对一切美好的事物充满信念,从而被美好的事物所包围。同学们,感恩是一束金色的阳光,它能融化冰雪。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身边的一切。让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我们大家的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