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五·四班的。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那就是我们的祖国母亲——中国。
您地大物博,风光秀美,孕育了瑰丽的传统文化;您大河奔腾,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急流勇进;您高山巍峨,坚实的脊背顶住了历史的沧桑与苦难;在您博大深沉的胸怀里孕育了多少豪杰、志士仁人。我爱您祖国母亲,我爱您!
几多风霜雨雪,几多烈火刀枪,你终于获得新生,您终于扬眉吐气,你终于可以在世界民族大舞台上一展风采。
那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怎能虚度光阴、不思进取呢?“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也许会受挫,也许会失败,但是,“不经风雨怎见彩虹”?远航的水手告诉我们:“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至少我们还有梦!”努力把,奋斗吧,中国青少年,祖国的今天看我们的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