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6班朱~~。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祖国”。
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因“江山如此多骄”,而“引无数英雄尽折腰”。李白知“国耻未雪,何由成名?”;陆游恨“报国欲死无战场”;文天祥能做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岳母教子“精忠报国”。
先辈们以国事为己任,前赴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精神,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这种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华五千年的历程中,早已成为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是我们这一代必须传承和发扬的。
展开历史的画卷:昔日的祖国,曾傲立东方,我们为此自豪;昨天的华夏,也曾忍辱百年,我们为之哀歌;而今日的中国,已是青春焕发,我们为之雀跃!香港、澳门的回归;申奥的成功;世贸组织的加入;神五、神六的升空;改革开放二十年的辉煌成果,无一不向世人昭示着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和无穷的创造力。
我虽然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民族的兴衰我了解,祖国的变化我关注。我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祖国寄希望于我们,我们会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今天我们勤奋学习、厚积博发,明天为创造祖国之辉煌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