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啊祖国,我深深爱恋的祖国。
是您养育着我们中华儿女。那滚滚的长江、黄河水是您的血液,让我们摄取营养;那连绵起伏的山峰是您的乳房,那涓涓溪流就是您的乳汁,是哺育我们的甘露;那一片片地森林是您的长发,让我们尽情的呼吸着新鲜空气;蓝天上的白云就是您的眉毛、那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星星是您的眼睛,关注着我们的成长。那郁郁葱葱的田野、绿油油的小麦、五彩缤纷的鲜花把您装扮的更加美丽。
祖国啊祖国,我深深敬爱的祖国。
那鲜艳的五星红旗是多少先辈奉献了青春、舍弃了生命、抛洒了热血换来的啊。在许多年后的今天,当我的目光穿越历史的峰峦,我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呼吸,依稀看到他们那挂满汗水的面孔。
祖国啊祖国,我深深崇拜的祖国。
在那遥远的北极,是探险家的乐园,他们与企鹅为伴,探索着未知的冰冻世界;在那瀚海深渊马里亚纳海沟,蛟龙深潜,终于让我们一睹龙宫的容颜;神十探月,让我们知道了嫦娥的广寒宫是如此荒芜如此寒冷。
祖国啊祖国,伟大的祖国。
我要为你写一首诗,用太阳金色的语言;我要为你画一幅画,用百花的色彩。真诚的祝愿祖国更加健康富强,五星红旗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