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议论文范文
你的目标是行百里路吗?如果是,那么请你步伐坚定走完百里,因为坚持就是真理,不是最后一步之前多少步都是半途而废,因为坚持方可圆满。
坚持是他为人民请命的真理。
古往今来愿为国家为人民赴汤蹈火的英雄豪杰不计其数,但最后赢得国家胜利的又有几人?空有一腔热血而无法坚持到底自是失败者。而墨子却凭借坚持保全人民和国家,他曾不顾奔波劳累40余天,为民请命;他曾不顾性命危险,在敌国炼制兵器之际,与公输盘九守而不败,保全自己的国家。他没有在刀柄利刃下退缩,他他一心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坚持到最后;他没有在危险形势下退缩,他相信坚持就是真理。
坚持是他为教育前行的真理。
他曾是高考胜利的佼佼者,他曾是北大的教师,而现在他却是新东方的掌舵人,他认为教育是一个民族的基础,他放弃北大教师的职业来通过创立新东方让更多的人接受教育。创业初期,他曾在自己教过书的学校里贴小广告,他想过放弃,但他明白一个人只有克服自己的恐惧和别人的眼光,坚持到底才能获得成功,后来他用新东方的成绩来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的真理,现如今中国有成千上万的学子从新东方教育中受益,他相信自己,他就是俞敏洪,他相信坚持就是胜利的真理。
坚持是她为科学献身的真理。
有人评价她说,她是科学史上最伟大的女性。她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也是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她就是“镭的母亲”居里夫人。她坚持了常人无法坚持的事情,终日埋头在实验室里,从一吨又一吨的材料中提取,烧伤也不在意,她相信坚持下去就是胜利,坚持下去就能在事业上取得成功,最终她在实验室中提取出了一克镭,为事业而献身。她相信坚持就是真理,坚持下去就能获得成功,即使最后她在实验室里倒下也无怨无悔。
因为坚持是胡杨坚信的真理,所以漫漫黄沙里也有它们的身影;
因为坚持是蚂蚁坚持的真理,所以山顶也有它们的足迹;
因为坚持是山河坚信的真理,所以才有广阔无岸的大海和巍峨高大的高山;
因为坚持就是真理,所以坚持到最后的人们才会获得成功。
啄木鸟每天坚持给树木医病,为的是给大自然带来了福音;雏鹰每天坚持不懈地练习,为的是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一滴小水珠每天穿梭在江河当中,为的是能融入宽阔无边的大海。坚持去做一件事情,那么这就是胜利。
静谧的夜,窗外游丝般的细雨勾起我无限的遐思,一丝丝幽微的清香在微微湿润的空气中飘荡。霎那间,我回忆起那心酸而又欢乐的历程。
我呆呆的站在舞蹈室外面,透过窗户看到一个个美丽优雅的身影,十分羡慕。我从小就爱跳舞,总想象着我有一天可以登上舞台,为大家表演。我想跳舞的想法被母亲断然的拒绝了,她认为这样一定会影响我的学习,但我那颗炽热的心并没有被她冰冷的话语熄灭。我还是报名了,因为我有梦。
在舞蹈室中,我跳起了一个个优美的舞蹈,但在背后的煎熬不是谁都能读懂的。每天练习基本功时,都感觉身体被别人拉扯,非常地疼痛。曾经的我一度想过要放弃,但又回过头来想了想,都经历了那么多了,还害怕这一点点伤痛吗?心中想到了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只要我坚持下来,就离成功不远了。所以,每当在很疼痛时,我都会咬咬牙,虽然汗水拼命地往外冒,但心中一直不停的警示自己要坚持,每能坚持一次,我就离成功更近一步了。
终于等到上台表演那天了,我依然和队友们在舞蹈室中做最后的拼搏,希望迎接我们的是胜利。在迈向舞台那一刻起,我知道我所有的辛苦都没有白费,汗水的挥洒给我带来的是热烈的掌声;坚持不懈的练习,给我带来的是胜利的光环;疼痛的伤痕,练就了我坚强的意志。我享受这个舞台,热爱这个舞台。就算再苦再累,我也会坚持到底,因为我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雨点透过窗户,洒在我的脸上,一阵微风吹散了我的思绪。眼睛不禁泪光闪闪,回忆起坚持跳舞这段路程,心中感触很深,要是要我再选择,我还是会选择坚持下来,我不愿做一个逃兵,因为我有我自己的梦。
人总要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这样才不会迷失方向。做什么事情都应该选择坚持,因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时的风景很美,当你最终走向胜利的彼岸时,再回过头来思考这一路坚持下来的艰辛与快乐,感触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