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而选择歌颂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段。
有人歌颂校园秋天的中午,有人描述校园冬天的黄昏,有人赞美校园春天的晚上。然而,我却被校园夏天的早晨深深地吸引住。
一大早,我到学校操场上去跑步。太阳还没出来,还是暗暗的灰色。操场上的人很少,寥寥无几。
过了一会儿,天亮起来了。站在空旷的大操场上抬头望去,天空中的云层仿佛离我们很近,阳光从云层后面射过来,给云层镶上了金边。深灰色的浅灰色的云,一堆堆,一团团地排列着,不像那晴空中的丝丝轻云飘浮不定,仿佛是镀上了金边的瓷器,自有一股凝重在透出华丽的风采。这些云层清清楚楚地在那里,似乎已经经历了若干个世纪,所以才能蕴含着特殊的成熟的魅力。但是,在那金黄色的阳光的映衬下,你仍可感觉到它们散发出来的活泼的生气。
我跑到乒乓球台边时,便停下来观看体育老师和学生打乒乓球。只见学生慢条斯理地打过去,老师也轻轻地打了过来。由于老师打得太轻了,球荡在离中心过些的地方上,学生伸长了手去,想接住球,不让球着地。但是他的手不够长,够不着。他机灵地把球板朝着乒乓球将要落下的地方轻轻地往上前方向扔去。球板把球打了回去,球板却落在地下。他又迅速地拿起放在旁边的另一块球板,又继续回击。最后以21:20的成绩赢了老师。
比赛结束后,我向周围扫视了一下,看见球台边立着一棵难看的香椿树:歪歪扭扭的树干,纵横交错的枝叉,粗糙的老树皮一片片张开了嘴,要不是枝头几点鹅黄色的嫩芽给它带来几分生气,我真以为它是株干透了的枯树呢。
这时,天突然下起雨来了。雨落在校园里,那苍老的榕树,被风雨打在身上,那软长的胡须,被风轻轻地摇摆着,那曲折的树干,被雨淋湿了。啊!老榕树,多么青翠!
我愿做校园的一草一木,装饰我的校园,让校园变得更美丽。
夏天是校园活力散发的季节。
每当你莫名的激动时;每当你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总有着永远也使不完的劲儿时,这个时候,你就可以明确的告诉自己:夏天真的来了。夏天来到校园里,开学了,校园里到处都是热情奔放的学生们的身影。上课了,同学们都走进教室,在燥热的空气里,教室里传出同学们的琅琅地读书的声音,校园里处处弥漫着一股浓厚的书香气息。下课了,没有多少人会在教室里乖乖坐着,操场上,满是在奔跑、游戏的同学们,欢叫声、嬉戏声凝成一片,同学们大汗淋淋。上课铃一打响,同学们又飞奔回到教室里,就这样反反复复,每天如此。这就是同学们健康的活力的表现。放学后的校园,是多么的安静;多么的祥和。带有阳光味道的风,轻轻的吹着,吹走了燥热,带来了宁静。那个曾经布满孩子们欢笑的校园,一旦消停下来,是那样的令人舒心!虽然,空气还是那么燥热,大地依然发烫?但是,风一吹,校园的桂花树叶、香樟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校园因此也就凉爽了许多,与此前的闷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时,你要是有闲心在校园里散步,当你来到教学楼前时,你就会看到教学楼前的花坛里的紫荆树上开满了粉红色的、紫色的紫荆花。一阵风吹来,空气里透着一股淡淡的清香。成群结队的蝴蝶在紫荆花上面飞来飞去好看极了。
如果你有兴趣再往前走的话,实验楼是个绝佳的去处,到那里你会看到实验楼的前面的石榴树上开满了火红火红的石榴花。石榴花的沁人心扉的香味把蜜蜂和蝴蝶也引来了,蜜蜂在花丛中间忙着采蜜,蝴蝶在石榴花上翩翩起舞。这时,你要是有照相机在这里照张相,这里应该是最佳背景。
夏天的校园,让人们融入大自然之中的快乐的激情会更隆烈些;让人们舒心懒散的情绪会更加神奇魔力些。这就是我们美丽的校园。如果你一时间的话欢迎你到我们学校来参观。我们一定热情接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