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名文,字逸仙,他是中国的第一位大总统,被全中国人尊称为“国父”。他一生革命共40年,辛亥革命的成功,结束了清王朝260多年的专制统治,也结束了中国自秦始皇以来绵延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在_中国帝制的伟大历史运动背后,一直有一个超凡神圣的力量在支持着他,这就是神的力量。他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的,他建立的国家比印度独立还早30多年。对中国作出如此大的贡献,他谦卑地说:“我不想当伟人做大事,只想干好每一件小事,作民众的仆人。”
孙中山自幼就好追求真理,当他入学读书时,就已令私塾的老师对他刮目相看。他常向母亲问及宇宙和人生的奥秘,尤其对天地的创造,死后的问题,十分好奇,常使母亲惊异辞穷。13岁时,随母亲前往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大哥家,他在自传里说:“始见轮船之奇,沧海之阔,自是有慕西学之心,穷天地之想。”14岁时,进入当地一间_学校就读,激发他有了唱_诗歌的爱好,并养成了读圣经的习惯,校长对他尤为关爱。他勤于参加主日的崇拜和每日早晚的祈祷会,对_教义的认识逐渐加深。17岁时,转学到圣路易学院,当时他已决志归向耶稣基督,且有受洗的意愿,并热心传福音。不料其大哥得知后,十分震怒,责骂他说:“你如果这样的话,就不让你读书了,你还信不信_?如果还相信,你就回老家去;如果不信了,就让你继续在这里读书。你到底怎么样?”这对他的信仰是个严峻的考验,他坚决不肯放弃信仰,宁愿不在美国檀香山学习深造,而毅然回到贫穷的中国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