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出生于1911年的木县,父母做大米生意,童年的生活无忧无虑。20岁以后,她认识了一个男人,结婚半年发现对方是个无赖后选择离婚。她33岁时遇到一个厨师,重新迸发出感情的火花,再次结婚后开始一段温馨和温暖的俗世生活。之后丈夫死了,她独居。
年轻时,她就喜欢文学,爱好阅读。五六十岁时,又爱上了舞蹈。阅读满足了她精神的需求,独居也成了享受。舞蹈让她有了健康的身体,年龄仅是数字。她爱美,一个人的生活,也要过得有声有色。镜子和口红时刻放在身边,即使不出门,早晨也要化个淡淡的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