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要做什么,如果是要成为一代演奏大师,请拜师。
如果只是想表达自己,请拿起琴,用自己最喜欢的方式练起来。
另外,我觉得音乐是学不来的,那是你的世界观、你的生活、你的素质在音符上的反应。所以我们要学的仅是表达方式(也就是乐器的弹奏)而已。
因此,我觉得比较靠谱的建议是——
找个你认可的老师,学入门和一些基本的、基础的东西。这个认可,不仅仅是他弹得好,技法上的认可,更重要的是音乐理解上的认同,以及做人做事上的认同,相信我,这是相通的。然后就将老师变成朋友,开始自学之路吧。
二。
不请自来啊,说到了这个,我就想讲讲我自己的血泪史了。9月份买了把电吉他,然后自大的觉得乐理、六线谱就那么一回事,看了一两篇简单的谱子就觉得已经懂了。后面就直接开始扒谱子,后面就是悲剧了。
开始练习后,我发现第一节的推弦都练不好了,为什么?我知道有推弦。但是我不知道还有半音推弦,一音推弦,四分之一音推弦这些具体的东西。这是不看乐理术带来的第一个障碍。然后我就开始着重练习推弦,后面的击勾弦,滑音等等技巧都是这样练习的。后面磕磕盼盼的把一首练习曲学完了,觉得可以了,就想着跟着伴奏弹奏一次,结果遇到了最大的打击。
跟着伴奏弹了一次,弹完后,听了一下录音。默默的抽了两根烟,然后出去踢球了。当时真是一度想放弃。晚上回来后反思了一下,又问了一些人,发现我其实陷入了一个误区,,不重视节奏,电吉他最重要的是节奏。大部分时间电吉他总要跟着鼓点一起演奏。 于是我又开始学习乐理学习等等直到现在。
总结一下:
一:找一个靠谱老师系统的学习一下,但是不要迷信老师(你看看世界知名的电吉他演奏大师有几个是科班出身的)学习电吉他你要有自己的想法,音乐是另一种语言,你要有自己的说话方式。这样说不定那天你也会创造出一个全新的演奏模式。
二:认真的学习乐理,在这里推荐一下《宋大叔教音乐》(需要的给我留言)主讲是一位诚恳的__徒,他说:只要信主就能学好音乐。这句话我也很赞同,学习乐器的人总要有一个信仰,不管你是为了取悦女朋友,或者是为了成为史蒂夫一样的吉他之神也好,总得要有一个目标、信仰。
三:一把合格实用的电吉他,不推荐一上手就是ESP、FENDER、Gibson、这些价格昂贵的电吉他 。诚然,一分钱,一分货。但也要量力而行。因为后面还有更烧钱的地方,千万不要以为就一把电吉他加上一个198神器再加一个几十元的耳机就能出好声音,这个下一节会讲到。继续说说吉他吧,相比上手就是ESP等等这些人,我更不能理解去淘宝买199、299、399套装和大厂精工的朋友,怎么说呢,这完全是作死的节奏,很多人说性价比高,我告诉你为了这个性价比你得到了什么,(1)你得到了你把能解决北方供暖不足的电吉他(烧火棍)。(2)你会被无止境的打品折磨的把琴给扔了。(3)你会被它的音色摧残的欲仙欲死.(4)你会发现不管怎么更换拾音器、效果器、音响。它的音色不会发生什么质的改变。所以想学好电吉他你就需要一把合格实用的电吉他。
四 :设备问题了,也是让很多初学者掉进坑的地方(我也掉进去过,所以才敢出来写),第三节说过,为什么不赞同一上手就是ESP这些名贵的吉他(土豪就除外了)举个例子,你有一万元钱。买一把9000元的电吉他,然后拿来后,兴致勃勃的撸了几天。发现出不了slash,steve vai的声音,然后各种论坛贴吧问,发现自己的琴是把好琴,但是效果器、音响上面达不到要求,然后又去买,然后发现钱不够用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正确的是,你花5000元左右买把合适的琴,然后剩下的5000元投入到音响和效果器上面(个人意见),有些音响自带效果,初学时你甚至可以把效果器这部分的钱给省了。效果器太多了,写不了。但是考虑到音响扰民的问题,我就着重说一下耳机。
100~300
这个价位可以有一些比较好点的选择了
sonic Vsd1(绰号猥琐第一)参考价格 299 强烈推荐
入耳耳机,动圈,32欧阻抗
AKG K99 参考价格 299
头戴式,监听耳机,32欧阻抗,半封闭式
作为代替K66而上市的299价位的新品,,解析力不错,中频高频亮,AKG的一贯特色,最重要的是声场比较宽,虽然人声很悲剧,不过玩乐器足以,半封闭式也使得受到的噪音更少,作为练习用耳机不错,声音整体会偏冷,看个人爱好!
森海塞尔 PX200-ii 参考价格 参考价格499
头戴式可折叠便携, 32欧阻抗,封闭式
在很多日本清纯MV中会出现的耳机(恩清纯)PX200的新版,良好的折叠性能和外表得到很多女性用户的喜爱,声音浑厚,高解释度与宽声场,缺点是低音下潜不足,不过森海塞尔一直都是给人频段较为均衡的感觉,不会有哪个频段特别突出,外形党可以参考,出街利器。
AKG K420 参考价格 290 强烈推荐
头戴可折叠式, 32欧阻抗,开放式
这个价位首屈一指的折叠耳机,低音在AKG里面拥有罕见的量,下潜质感十足,对比起Koss pp量不足但是质感好很多,解析力好,中高频量,人声舒服,缺点是外形很2啊很2我觉得,如果想购买这个的话得看下家里环境是不是吵杂的那种,因为开放式的原因噪音干扰会很大
电吉他如何自学
自学电吉他方法:
1、基本了解一下吉他,开始练习右手。按53231323的拨弦顺序练习,坚持每天练习30分钟左右。
2、学习一些基本的乐理知识。先了解一下和弦,并且把每天需要练习的和弦几下来,每天坚持练习30分钟以上,并重复3到5遍之前练会的和弦。
3、认识学习六线谱,特别是谱曲中出现的一些符号。用笔记下来,把它记在心中。
4、练习一些技巧。可以到网上看视频学习。
5、了解认识各种音符,利用节拍器或跺脚来练习节奏节奏与。
6、多看看一些教学视频,不要急攻求进,重在坚持。
电吉他从零起步如何自学
首先说说我也在自学电吉他。
从中摸索总结了一些东西。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学习电吉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先买一把吉他。
怎么选购.
如果是低端电吉他
我建议买单摇。
或者不能摇的。
因为五千以下双摇琴。基本一摇就跑音 十分酷炫!
一般新手买吉他都是选择700-1500这样。
太便宜的琴我个人不建议购买 比如那种200多包邮很酷炫。
弹是能弹。但是音色..
不过若是真是资金不够买就买了吧。
毕竟几十年前别人用的琴也没现在的200块钱烧火棍好吧。哈哈
之后还要买个音箱 带效果的最好。
好了东西都准备齐了。
自学怎么学
你要说我买了几本吉他3月通,吉他成神之路的书
没用!
书上啪啪啪几万字 他又说的不清不楚。
你翻翻翻几百页把书翻烂了都不知道他说什么.
那你说怎么办。
去视频网站找教学。
例如X酷。搜索电吉他教学。
我个人是看一个台湾人的教学入门的 十分不错!
还有左轮。心扬 英雄他们的吉他教学都十分不错。
最好全部都看一下 争取把他们所讲的东西仔细看明白
例如。
基础姿势
认真看他的每个动作 手型 摆放
十分重要 你的姿势要是要是习惯了 往后很难改
例如:拨片的拿法
说的就这么多了 祝大家成功 吉他不难 难在能不能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