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rding King(录音之王)为美国著名吉他品牌,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Recording King就成为Montgomery Ward百货的指定供应商,其中的民谣吉他和班卓琴,更是发展成乐器制造业黄金时代的标志。
今天,Recording King经典系列将重现当时的外观,手感,和音色。并为现代乐手们,带来做工更加精良的新设计产品。经典,当代和历史系列民谣吉他是质量与性价比的最好代表。这些吉他代表了20世纪30年代民谣吉他,产品采用特选的木材和传统设计的斜面护板,每个细节都经过设计师精确复制。通过精致而又复杂的手工,所有的Recording King吉他都为长久弹奏而造。你可以将你手中的Recording King吉他代代相传。
吉他初学者用红棉吉他好
红棉吉他是广东省驰名商品。红棉吉他曾占据了中国吉他生产的重要地位,在整个中国音乐界有极大的影响。由于缺乏技术创新,曾一度低落,1996年进行大规模技术改造,加盟珠江钢琴集团,生产力快速发展,再度成为中国吉他品牌中的佼佼者。
一把红棉牌吉他卖出一万元
红棉吉他厂内至今流传着这个有传奇色彩的故事。
2000年,红棉吉他厂精心制作了三把古典吉他,难以挑剔的材料、精工细琢的手艺,作为红棉牌古典吉他的极品,展示在产品展示厅中央。
一位来自湛江市某吉他协会的发烧友,酷爱吉他,终日为寻觅一把爱琴茶饭不思,自称曾亲访大江南北许多吉他制造厂商,皆空手而归。这位失望而疲惫的吉他发烧友是在其他乐器厂商的推荐下登门造访红棉吉他厂的,他开门见山地说,要看最好的吉他。正巧厂长外出,技术工艺科长带他到产品展示厅歇息,他这边摸摸,那边看看,展示在大厅中央的三把古典吉他,很快吸引了他的眼球。他几乎是冲了过去,小心翼翼地把吉他抱进怀里,把弦轻轻一拨。不知是太累了或者是“仙乐贯耳”的缘故,他微微闭上眼睛,深呼吸……已是爱不释手了,当场决定要买下这三把吉他。工艺科长说什么也不同意:“这是镇厂之宝,无价,不卖!”发烧友执意要等厂长回来,讨个价钱。
厂长刚回到产品展示厅,发烧友便急忙上前表明来意,自称对吉他的品质要求苛刻之至,迄今未能寻到一把理想中的好琴,没想在这里能实现夙愿,恳请厂长能体谅他求琴心切,破例一次。厂长心知来者是个内行,慧眼独具,但丝毫没有出售的意思,毕竟那是花大血本纯手工制成的镇厂之宝,便故意开个天价,让他知难而退:“想买可以,1万元1把!”
当时的红棉牌吉他一般都只生产几百块钱的普及产品,订做的高级吉他最贵也不超过3000元,如今要售1万元,可谓刷新了国产吉他的售价记录。
“能不能打个折?我身上现金不足。”
“免谈!”
“成交!这吉他1万元,值!”
“你不是说钱不够吗?”
“我回家拿!”
“两天为限,逾期不候,再多钱也没用!”
发烧友欣喜若狂,又担心厂长反悔,当天即乘车回湛江,第二日清晨,已等候在红棉吉他厂门前。付过钱后,发烧友一直抱着吉他,像抱着自己的孩子一样,连上厕所也不肯松手,一直嘀咕:“现在这把吉他是我的啦!”数日后,发烧友回到红棉吉他厂取购琴发票,异常兴奋地告诉厂长,他的吉他得到了包括使用西班牙古典吉他等世界顶级吉他发烧友的称赞,当他怀抱吉他在足球场中央弹奏时,连球场边缘都清晰可闻。
厂长对这位发烧友说:“当初卖琴之所以‘刁难’,原因有二:一是宝剑赠英雄,好吉他只配给真正懂得欣赏它的内行人使用,方能体现它的品质价值;二是想通过售给真正热爱它的吉他发烧友,来提高红棉牌吉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现在,似乎两个目的都达到了。”
吉他初学者用Taylor吉他好
精准制程的力量 1990年开始以计算机控制铣床,开启前所未有的视 野来精确化吉他的生产制程,之后更陆续导入自动化的生产设备诸如机械手臂、镭射切割等。采用最新科技来完成精密的制造,在业界是最先进的生产技术。这让制作团队可预期掌握质量的一致性,使得百年来的吉他设计得以革新发展,并开启了许多戏剧化的突破。
勇于尝试新素材 无论在木料上的选择、琴身款式的开发均获得很大的收获跟改革! Taylor最大的成就,就是让客户拥有能够依靠的好吉他 !
1999 美国专利证号 #6,051,766 在发展高科技琴颈接合技术时,Taylor解决了一个吉他制程长久以来的大问题:如何让琴颈完全地笔直? 那就是NT琴颈,不仅让吉他有更全面性的音色与弹奏,并且可以容易且精确地调整。
木吉他音色放大的突破 简称ES系统的Taylor Expression System,独创的2颗音箱动态拾音器Dynamic Sensors 能精确接收来自音箱产生的声音,比起只利用琴弦拾音器,更能将木吉他原有的音色真实地呈现。此外,对于能杂音消除、音色平衡输出 低阻抗 的 Taylor ES系统,也能非常忠实地呈现出演奏者所有细微的弹奏! 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录音室,只要插上音孔线一切搞定。
配置顶级琴弦 每一把Taylor 出厂时均配备最顶级的 Elixir 琴弦,可以让使用者拨弦时感受最完美的触感,也能更忠实表现Taylor精致独特的音色。
如此造就了Taylor吉他在玩家眼中,已成为吉他中的极品领导者。
科技领导的品牌实践,「只做最好的吉他!」 是创办人Bob Taylor在1974年创建Taylor吉他时的信念,直到现在始终如一。 就一家30余年的吉它品牌而言,要挤入高级吉他的行列原本就属不易,而Taylor从木料、做工、音色等各方面,不断挑战人类制作吉他技术的极限,展现在吉他制造上的深入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