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知道有一种木吉他插电以后可以做电吉他用~
这种可以插电的木吉他,是不是没有单纯的电吉他或木吉他好啊?我是比较喜欢电木吉他的两全其美~
我很想学吉他,非常喜欢那种很炫的(应该是电吉他吧),也不是组乐队什么想法~就是单纯想学习,既能弹出像民谣的感觉,还能弹比较酷的音乐~可以说是个爱好而已~这样是不是可以选择电木吉他?但还有点感觉木吉他太笨重了..
答案:
首先插电和不插电并不是木吉他与电吉他的根本区别,木吉他是靠自身的音箱扩大音量,所发出的声音基本没有经过什么处理,有时为了扩大音量吉他手会使用加装了MIC的电箱琴,但是它还是属于木吉他类别而电吉他它本身没有音箱,要借助扬声器,音箱来使声音放大,发声原理是电吉他上装有拾音器,(好象是利用电磁原理来获取弦发出的声音信号,具体就说不清了,见谅).如果再接上电吉他专用效果器,那么通过效果器就可以变化出多种音色和声音效果常见电吉他音色有,失真,金属,合唱,蛙音......具体该使用什么音色是根据吉他手演奏的风格,个人喜好等决定的至于二者比较来说,我只能说各具特色.
民谣吉他和电箱木吉他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电箱吉他?民谣吉他和电箱吉他有什么不一样?说了很多关于民谣吉他的事,现在来谈谈电箱吉他。其实民谣吉他和电箱吉他的原理是一样的,外观和造型也是一样的,电箱吉他就是多生了一个拾音器。从图片上可以看出,电箱吉他的外侧有一个黑色的电线插孔,在音箱的内部,还安插了一个拾音器。通过外接音箱和拾音器的连接,而达到把声音放大的效果,这就是电箱吉他。与民谣吉他相比,电箱吉他更适用于舞台演唱,有比较好的渲染效果。但是如果电箱吉他不插上外接音箱,他们的效果就没什么区别了。
总之一句话,电箱吉他就是在民谣吉他上多安装一个声音放大的装置。如果你手头上有一把不错的民谣吉他,你也可以自己动手试试,在吉他上安置一个拾音器,当然是建立在你对吉他非常熟悉和手艺足够精湛的前提下,否则后果很严重的。
因为电箱吉他比民谣吉他多了点东西,所以在价位上电箱吉他肯定比同款的民谣高出一些,一般高出两三百的样子。比如说一把DOVE的民谣价位在1300左右,那么其电箱就在1500左右了,这个你稍加注意就不难发现了。因为电箱吉他可以自己调节声音的大小,所以用起来也方便的多。不过我认为,如果你仅仅是一名吉他爱好者或是想入门,那就根本没有必要考虑电箱的了。
插电木吉他和电吉他、木吉他有什么区别
1、(电箱吉他)插电的木吉他和木吉他的区别是电箱吉他里边装了一套拾音系统。一般采用9V电池独立供电,功能类似麦克风,属于主动拾音器。
2、大多数情况下电箱拾音器会有音量、高、中、低四个旋钮用来调节音量大小和EQ。
3、电箱吉他和木吉他没有区别,演出更方便,不插电的时候就是木吉他。
4、木吉他分两种,上边的是民谣吉他,下边的是古典吉他,演奏方式、共振设计、音域宽度、弦的选用为主要不同。
古典吉他,18品的音域、尼龙弦
5、电吉他和木吉他的区别很大,如图:
gibson LP吉他 fender ST吉他,这两种是主要的电吉他形式。
6、电吉他是实心琴体,木吉他是空心琴体,电吉他不插电时只有琴弦震动的声音,需要外接扩音设备(音箱!不是音响)才能出声。音箱主要分电子管和晶体管两类,学问很深,不做具体描述。电吉他的电路原理是下图:
7、电吉他除了需要音箱扩音,还会根据演奏者的需要添置效果器。就是改变吉他的声音。很复杂,分综合、单块、机架三大类。下图为单块矩阵 8、电吉他信号进效果器再进音箱输出,大型演出是采用麦克风对音箱拾音后再扩音。 9、这张图比较简单也比较清楚的反应了电吉他的工作链接。 10、电吉他和木吉他的不同是,电吉他有更宽广的音域、更细的指板、电磁信号的拾音器(被动式拾音器),也有主动式拾音器。演奏方式、指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