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小木偶开始了他的新的旅程。一天,他在树林里走着,看见上次抢了他的红书包的小红狐正拼命地向前跑着。小木偶赶紧冲上去,想向小红狐要回他的书包。待他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小红狐正被大灰狼追杀着。小木偶心急如焚,想帮小红狐逃出困境。
正在这时,小木偶看见熊警长出现在附近。小木偶急急忙忙地跑过去,说:“报告警长,小红狐被大灰狼追杀了,咱们快去救他吧!”熊警长惊讶地说:“大灰狼是我们一直追捕的逃犯,今天我们一定不能让他再逃脱。”于是,熊警长三步并作两步走,迅速出警将大灰狼捉拿归案。小红狐得救了,他不好意思地把红书包还给了小木偶。
小木偶继续往前走。他看到一只小白兔在过马路,忽然,一辆货车疾驶而来,可小兔子一点也没有觉察到。小木偶赶忙跑向小白兔,用力把他推到路边,货车擦边而过,小白兔避免了一场车祸。小白兔感动地说:“谢谢你,是你救了我的命。”小木偶高兴极了,因为小白兔一点也没有受伤。
小木偶有点想老木匠了。于是他向家走去。在回家的路上,他想,要是能送老木匠一件礼物该多好啊!可是,小木偶没有钱买礼物,他很伤心。就在这时,小女巫出现了。小女巫说:“你不用买礼物了,我已经帮你把礼物送到老木匠那里了。”
小木偶高兴地回到家,被惊呆了,老木匠正坐在用金子做成的躺椅上看书呢。小木偶跑向老木匠,扑在他怀里“哇哇”大哭。小木偶哭着说:“主人,我好想你呀!”老木匠奇怪地问:“我不是只给了你一种‘笑’的表情吗?你怎么也会哭了?”小木偶抽泣着把他这些天的经历对老木匠说了一遍。小木偶还告诉老木匠自己现在已经拥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
老木匠终于明白了:笑是很重要的,不过,要是只会笑那是远远不够的。
小木偶的故事续写二:
木偶仍然在大街上走着。一天,他竟然看到了老木匠。小木偶十分有礼貌地说:“老师,你好!”老木匠惊喜地问:“小木偶,你的生活十分愉快吧?”
“唉,别提了。我在大街上走着,遇见了可恶的小红狐。他把我的红背包……”
老木匠看见小木偶难过的样子,十分诧异地问:“以前,你只会笑;现在,你怎么会难过呢?”
“那是碰见了一个好心肠的小女巫。她在我的头上使用了魔法,让我有了各种表情。”
听了小木偶的话,老木匠感到非常羞愧。
小木偶在热闹的大街上大步地继续向前走着,突然看见了小红狐。小红狐正背着从自己身上抢走的红背包。
小木偶眼睛一愣,一个箭步跑到小红狐身边,夺过红背包,冲到穿警服的熊面前。
“警官,小红狐抢我的背包。这是老木匠曾经送给我的。他可以为我作证。”
过了好久,小红狐才追跑上来,听到小木偶的一番话,心里开始一虚,不好争辩,低下了头。穿警服的熊看了看小红狐脸上没有一点儿反应。
小木偶脸上满脸愤怒。穿警服的熊拎起小红狐,把他扔了出去。
小木偶高兴极了。他背起红背包,向一所学校走了进去。在学校里,小木偶刻苦发奋学习,学到了很多知识。
后来,小木偶也碰见了小白兔和老婆婆。今天,她们看见了聪明的小木偶,看见会各种表情的小木偶,看见十分有礼貌的小木偶,看见像小女巫一样心地善良的小木偶,不仅是懊悔,也深深认识到:笑是非常重要。要是只有笑,那可是远远不够的。
小木偶的故事续写三:
自从小女巫送给小木偶人类所有表情后,小木偶就一直想要小红狐把书包要回来,还要告诉小白兔和老婆婆解释,告诉他们是误解我了。
这次,小木偶去找熊警官,到了警察局,小木偶对熊警官说:”警官,那天小红狐的那个背包是我的,是他偷我的!“熊警官说:”那你有什么证据证明那个背包是你的?“小木偶回答道:”那个背包是老木匠送给我的,而且背包下面还有我的头像。“
熊警官和小木匠一起到了小红狐家里。熊警官问小红狐:”你的背包是谁给你的?“小红狐回答道:”是我妈妈送给我的。“小红狐撒谎一点也不脸红。熊警官把背包倒过来看,果然有小木偶的头像,熊警官问小红狐:”你的背包难道有小木偶的头像。“”这这这···怎么可能。“熊警官惩罚了那个狡猾的小红狐,把背包还给了小木偶。
这天,小木偶看到了小白兔在蹦蹦跳跳地跳来跳去,便跑上去,对小白兔说:”你还记得我吗?“小白兔说:”当然了!大骗子,走开!“小白兔生气地说。小木偶解释道:”其实你误会我了,那天我确实很难受,但我
却不会哭,你能原谅我吗?”小白兔说:“哦!原来是这样啊,我原谅你!”于是小白兔和小木偶就高高兴兴的去玩了。
过了一天,小木偶在热闹的大街上走来走去,这时,他看到了老婆婆拿着拐杖在走路,小木偶就过去扶老婆婆,问道:“你还记得我吗?”老婆婆听了,说“当然了,骗子。”小木偶听了急忙解释:“老婆婆,你误会我了,其实我那天我只会笑,其实那天我非常痛苦,请你原谅我。”老婆婆听了,说,原来是这样啊!是我误解你了,我原谅你。“说完,小木偶就和老婆婆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就这样,小白兔和老婆婆原谅了小木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