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猫交朋友作文篇2:我和小猫交朋友
外婆家养了一只小猫,样子十分可爱它的毛黑白相交,只要一看到它我就开心而且就想逗它玩。
有一次多快好几个月没有来外婆家了,有一天妈妈说下午我们去外婆家顿时我就跳了起来,来到了外婆家我就去找猫咪,我多去猫咪经常呆的地方去找可是那天居然没有看到,我就问外婆家里的小猫哪去了,外婆笑着说:看你来了它就躲起来了,我腼腆的笑了一下,快到晚饭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小猫咪走进来,一看到我,我发现它的脚步就停止躲到了凳子底下去了,我一想就到书包里拿了一袋鱼干,诱惑小猫出来,我扔了一片鱼干它出来抬头望望我,一下出来就把鱼干叼走又躲到了凳子底下,于是我一下子扔了好几片,我就走远一点看着它吃东西,我发现它吃东西的时候老是一边吃一边看着我。我想我对它那么好它怎么会怕我呢?我就带着这个问题问外婆,我说:“外婆我们家的小狗我多是这样对它它反过来还用舌头很友好的舔舔我的手为什么这只猫咪反过来怕我呢?”外婆说:“猫和狗是不一样的猫的生活习性是爱自由的不喜欢别人碰它,只有它吃饱了饭开心的时候它会自己找你玩的。”于是我就又扔了一包的鱼干在猫咪的吃饭的碗里,随便叫了它的名字,它看看我在那里放了食物。我就走远一点看它,看到它慢悠悠的走到了它自己的碗面前,先用鼻子嗅了嗅,后头看看我,然后又吃了起来。
到了第二天早上外婆叫我吃饭的时候,我看小猫也在吃饭,我就走到它的旁边,扔了一块带鱼肉,这一次它居然没有躲开,只是看我来了抬头叫了“喵”的一声,我心想它怎么不害怕我了,估计外婆说的对猫和狗是真的习性是不一样的,过了一会儿,当我走到楼上看电视的时候,我就听见楼下的“喵喵”我说了一声小猫,它一下子就跑到了我跟前用它自己的身子澄城我的脚,用头碰碰我的腿,当是我开心的用手摸摸它的头它居然很友好的仰着头喵喵的叫,等一下就蹲在我我的边上,这时候刚好外婆走来拿东西看到了这一幕说:“你看你喂它吃东西它一开心就是现在的这样子。
我和小猫终于成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