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独自一个人胆怯的走在幽深宁静的巷子里,忽然,一声猫的惨叫声划破了巷子里的寂静,吓得本来胆小的我一声尖叫,我的“妈”啊!魂飞魄散,心里好长时间咚咚咚咚跳个不停,我回过神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狗正在追咬一只猫,我擦了擦吓出来的冷汗,愤愤地随手捡起一块石头向吓得我半死的小狗砸去,狗被砸得汪汪直叫,远远的逃开了,猫蜷缩在一个角落里,浑身发抖,两眼还发着无助微弱的绿光,嘴里“呜——呜——呜”地叫着,以示向敌人发出警告,我见它是那样的可怜,恻隐之心油然升起,我估计它是一只流浪猫,便把它抱回了家。
回到家,我给它洗了澡,又给它的伤口上了消炎粉,包扎好伤口,在明亮的灯光下,我看清了它的样子:雪白的毛,十分瘦削,我猜想它一定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双眼透出无奈无助的神情,失去了猫应有的活力,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小雪”,也许是因为它初来乍到,感到有些陌生,无神的眼睛东瞧瞧,西望望,充满了好奇。
事实证明了我的猜想,一个月后,小雪渐渐恢复了元气,变得非常可爱,开始有了活力,有了使不完的劲,似乎一下子对什么都感兴趣,都好奇起来:看见一个线团,会用两只前腿抱住抛向远处,然后用右脚横着刨,刨,刨,刨个不停;看见一只蝴蝶飞过,总是跟着蝴蝶扑过来又扑过去,一扑半天;看见一只小鸟,也会天真地追上一会,甚至追上树都想把它非逮住不可似地……
别以为它知道玩,它的责任心要比贪玩的欲望强的多。
两个月后,它怀了小宝宝,便再也不贪玩了,而是惬意地常常独自一个人晒太阳,有时也会盯住飞过的蝴蝶,小鸟,蜻蜓,一看半天……
又过了几个月,它生下了一个黑白相间的小猫,小雪更负责了,在经常帮着小猫出去玩的时候,总是带着微笑看着它的小宝宝……
它的调皮,仅仅次于责任心。
一次,我正在做作业,还不到一眨眼的功夫,作业本上印满的它的爪印,我气急败坏伸手准备打它,它见我气势汹汹,见势不妙,一声喵喵喵喵的叫着向我扑来,用舌头舔我的脸,以示歉意,我的恶意早已被它“诚意”感动,顿时烟消云散……
它贪吃不亚于调皮。
有一次,我放假回家,看见猫懒洋洋地睡着,好不惬意!我想把它弄醒,可哪有这么容易!于是,我只有使出绝技:把一块肉用绳子拴住,在它的眼前晃来晃去,毛尖眼前有肉,见“肉”眼开,猫纵身就跳上我的腿,将肉从我手中夺走,边吃边呜呜地叫着。
可是,有一天,它失踪了,我心里空空的,我冲出家门,外面大雪纷纷,下个不停,大地上一片雪白,寒风刺骨,而它的毛色正好做了它的掩护色,我找啊找,找了好久好久,就是不见它的踪影,我真想它能够从某个地方突然冒出来,或者自个回家,该多好啊!“出来吧,别闹了!”我绝望的向小雪求情了,我在雪里哀求着,我找了很久很久,我摔倒了,晕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过来,我感觉脸上热乎乎的,便费力地睁开眼睛,此时,是小雪正在用它的舌头舔我的脸……
此后,我更喜欢它了,我也和它更近了,更有了责任感……
而这一切,都来自我的好朋友——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