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江海,才有“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壮;
感恩逆境,方显“严寒烈日皆经过,次第春风到幽谷”的无畏;
感恩中秋,流露“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柔情;
中秋感恩,谱写‘慈乌反哺,羔羊跪乳’的华彩乐章。
中秋里说感恩真是一个绝妙的创意,人们说感恩之水从心田流淌;人们说中秋之节源于真情洋溢。其实感恩是发自内心的感动,而它确是永恒。
中秋应该是个感恩的季节,而感恩也必当成为月圆之夜的主题。
同学们,朋友们,当我们立足于脚下的同时不要忘记,这是先辈们用血与泪换来的土地,我们不仅继承了他们的荣誉还有酸楚,满怀豪情的当不要忘记了我们的责任——为祖国的兴旺,为民族的自尊,为无能成为历史,为悲剧不再重演。
对于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感恩需要我们的行动来做最美丽的诠释。哲人说,昨天的答案来自昨天,而今天的答案还要来自今人。是的,对于现在的我们一切是那么的新奇,但那都不能使我动摇,因为我知道真正的拥有要实实在在,不务于空想;真正的收获要踏踏实实,不坠于岚渺。
感恩需要心的连续,不要只在中秋才捡起失去已久的热情。感恩同时也需要包容,包容一切的不悦,吸纳所有的真情。作到——敞开胸襟“窗含西岭千秋雪”;摒除偏见“门泊东吴万里船”。
人是一个有感情的动物,同样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就不是一个完整的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相信呼唤的总是真情,一个连真情都不懂的人也不配称之为人。同学们相信大家都是有感请的,也存有感恩之心。愿我们都能心怀感激,感恩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愿懂得感恩的人都能长风破浪,直挂云帆。
中秋月夜分外圆,感恩情怀永挂心。
杜鹃啼血是感恩春之美丽;
碧荷映日是感恩夏之热烈;
金玉颔首是感恩秋之馈赠;
寒梅傲雪是感恩冬之炼骨。
总之大自然的万种风情映射出人性阳光的一面。沐浴在阳光下的我们也必将成为知恩图报的阳光男女。
最后,希望今天的演讲能给大家带去些许启迪,这是我最大的欣慰,连祝老师同学在这个寻常中秋愉悦康健、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