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来,我得了重病,我开始了边治疗边上学的艰辛历程。
第一周,我住院了。身上的疮因为大部分化脓,要忍受医生挤脓的钻心的疼痛,每天夜晚,我疼得难以入眠。爸爸每天陪着我,鼓励我:坚持!我忍着疼痛,坚持着!
第二周,我出院了。身上的恶疮终于低了头,可以回家自己敷药。我每天中午要去医院打针,每天晚上要洗,要敷药,每天敷完药都要到半夜十二点钟。精力严重受损以外,落下的一周功课让我一筹莫展!这时,老师来到我的身边,鼓励我:坚持!同学来到我身边,鼓励我:坚持!老师给我补落下的课程,同学给我端饭送水。我忍着疼痛,坚持着!
第三周,疼痛减轻了。可是治疗费没了。我知道爸爸在四处借钱为我治疗时,我不想再去医院换药了。老师知道后,她提着水果来到我家,给了我生活费补足,并对我说:“孩子,你一定要坚持,有困难,老师会帮助你!”我满载老师的爱,坚持着!
第四周,病情好多了,我积极地投入到紧张的初三学习中。九年级第一次月考,我的成绩并没受多大影响。
第五周、第六周……日子在我边治病边学习的紧张而充实的生活中一晃而过。
第十周,我去医院复查,医生欣喜地告诉我,病基本痊愈了!医生连连夸我:这么严重的病能坚持一边治病一边读书!小子真不错!
我浑身轻松地走出医院,心情从未有过的舒畅!我飞奔回学校,扎进课堂,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学习中了!
第十一周,学校段考,成绩揭晓,我考出了年级第二十名的优异成绩!
今天,我第一次在段考总结会上受到学校表彰。
此刻,我心潮澎湃,记录下来这段艰辛的历程。这段历程,让我真正读懂了坚持不懈的含义;这段历程,将成为我人生最宝贵的时光;这段时光,将伴我一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