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演讲稿200字左右
敬爱的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你有听说过食品安全吗?我听说过,但是我很少关注过食品安全,总是忽略它。今天,我才知道食品安全对我们有多么重要。
今天,鹿城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局的阿姨和叔叔们过来给我们上食品安全课。只见那阿姨给我们每个人五六个杯子和试管,这些东西神圣不可侵犯,好像真的和这些食物的安全较上了劲。
阿姨教我们把那些食物剪成一小块,放入试杯里,并倒入半杯水,接着泡十分钟,为了不浪费时间,接下来我们来上课。
“同学们,你们认为食品是什么?”我在心里想:“食品是可以吃的东西”,有的人说:“可以吃的东西”,有的人说:“可以生吃或是可以煮熟吃的东西”。接着阿姨放到下一个图,六个醒目的大字:十大垃圾食品。我有点害怕,有些东西我经常吃呢!
十大垃圾食品有:加工类食品、油炸类食品、碳酸饮料、饼干、冰淇淋。这十大垃圾食品有着危害人类身体的风险。看完这些公告,我不免有点担心,这会不会影响我的健康呢?
阿姨告诉我们,不要去没有证件的地方买东西,例如学校旁边的小店买东西吃,最好去大商场买东西。
接下来是测验自己家的东西安不安全了。闻到了香菇的清香,看到了枸杞的红艳。不知“不安全”藏哪儿,“安全”藏哪儿。阿姨叫我们先搅拌,在用试管提取一些水,再让其他叔叔阿姨帮我们滴入“快速检测食品安全试剂”。
先提取香菇,不知道会怎么样,过了一会,试杯里的水由清水变成了醒目的紫色,这顿时让人心惊肉跳。我接着检测枸杞,几分钟后,没有变色,说明它是安全的。检测完所有的食品,除了枸杞,其它的食品都不安全呢!晚上得跟父母说了,告诉他们那些食品不安全,以后不要买那些不安全的食品。
今天这节课让我明白了食品安全很重要,不光有危害,还对人的身体有伤害,这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