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演讲稿200字左右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都喜欢吃零食。但是,我们不能相信一些零食的卫生保证。下面的事情是告诉我们不要乱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电视报道,几十名建筑工人住在一个建筑工地。工人们在工地食堂吃饭,两个阿姨给工人们提供食物。有一天,工人们吃完饭后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几十名工人出现头晕、呕吐、昏厥等症状。汗水像豆珠一样从他的额头滚落下来,工人们痛得无法工作。幸运的是,救援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一起蔬菜农药中毒事件吓坏了工人及其家人,也给施工现场带来了损失。
很多学校附近有无数的摊位。小学生一放学,就能听到大排档叔叔阿姨的尖叫声。“小朋友,你闻闻美食,只要5分钱就够了。”忍不住诱惑的小学生忍不住去那些小摊买东西吃。结果,所有买零食的学生都因为买了不健康的食物而拉肚子,有的甚至中毒导致住院。
那些快餐店更恶毒。为了市场的恶性竞争,他们放弃了对质量提高的追求,开始降低成本。一些农业残留物或生长激素产品以及一些化学添加剂和防腐剂在加工过程中被过度使用,使得食品的不安全因素日益多样化和复杂化。大多数工人为了省钱去一些不标准的快餐店吃饭,导致了很多疾病。
在此,我大声呼吁中小学生关注食品安全,更加注重食品卫生,对自己和他人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