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兔、乌龟、青蛙、螃蟹、蚂蚁等一群小动物,站在一起,准备出发游玩。他们的目的地是前面那座美丽的花园。大嗓门青蛙,高喊一声:“走!”大伙立即行动起来。青蛙边跳边喊“加油!”白兔笑嘻嘻地冲在前头,乌龟使劲爬动,蚂蚁拼命追赶……
“哟,你们全疯了么,往哪儿窜呀?”后面隐隐传来了叫声。
大伙一惊,扭转身向后一瞧,只见螃蟹一边咋呼,一边横着往另一个方向爬。
“螃蟹大哥,方向错啦!”青蛙大声喊道,“快向我们靠拢!”
“去你的,”螃蟹瞪着眼骂道,“你们都瞎了眼了,只有向我靠拢才对。”
无论大伙怎样呼唤,螃蟹只当没听见,还是横着朝它的那个方向急急爬去。大伙儿叹了口气,只好各赶各的路。
螃蟹喷着白泡沫,独自嘟囔道:“我两眼始终正面盯着那座花园,绝对没错儿。它们不听我的,疏远我,冷落我,准是出于嫉妒。呶,这不是明摆着的吗,它们的手脚哪个有我多?……”
可是,它的手脚越多,跑得越起劲,离开目的地也就越远了。
纵使你有多大本能,多努力,只要目标方向错了,这些都只会让你离目标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