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我们享受着无限的乐趣,同时,我们更应该去爱护保护它。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做文明人、文明事!”
文明这两个字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可是你真正去了解它了吗?文明是要有礼貌的与别人沟通,不要说一些脏话,要说:“谢谢,没关系,对不起,你好,请”等这些词语和别人沟通!
文明不光是在嘴上说说而已,还要用实际行动表现你是一个文明的人。有的人只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显得那么文明,其实,当他一个人独自行走时随手乱扔垃圾破坏环境,这属于不道德不文明的人!
做为一名文明小学生。我们就更应该帮助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讲卫生、懂礼貌、不乱扔垃圾,做文明的人!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养成文明的良好习惯,这不仅对你身体有好处,对别人都有好处。
祝大家养成讲文明的好习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