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句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使中华民族成为世界上明白感恩戴德,懂礼貌的伟大民族。
其实,懂得感恩的何止于人类呢·你看,羔羊虽然愚笨,但它懂得跪乳,感恩母亲的辛勤养育。燕子虽然平凡,但它出巢后也明白反哺,报答母亲的日夜辛劳。动物尚且如此,作为万物灵长的人类,更就应具备感恩的美德。我降生人间,在浓浓的爱的氛围中长大。母亲倾注所有爱的储备,把我的生活塞得满满的。
母亲给我的爱太多了。早上按时叫我起床,母亲在我起床后便帮我整理好床铺,送上一杯热牛奶〈有时是杯温开水〉,使我感到了暖暖的母爱;上学前您总是告诉我:“必须要赶上专车,以免迟到;在学校要认真听讲,好好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放学晚,路上要注意安全。”每当放学晚归,看到母亲翘首等待,我感到了丝丝牵挂的母爱,感到若大无比的“光明”......母亲给我的爱太多太多了,它包含在您对我的嘱咐里;您对我的勉励里;您对我的关怀里;以及和您在我考试成绩下降的责备里。。。。。。数也数不清的母爱啊,为我铺就了成长的道路。当我苦恼时,为我排忧解难;当我高兴时,是妈妈您与我分享快乐;当我灰心时,是妈妈您给我加油鼓励。。。。。。
殷殷的母爱啊,你是甘甜的清泉,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我将以我全部的勤奋来回报你!
感恩是美德,感恩是高尚的美德。有位哲人曾说过:“对以前帮忙你的人的感谢是去帮忙别人。”在帮忙别人的同时,你就成了高尚的人。让感谢作为一种习惯,成为人人都具有的高尚品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