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大家中午好:
那面镰刀与铁锤的红旗,映照着我们青春的脸庞,现在,我们用坚韧的双手将它高高举起。我们从事着平凡的工作,但我们努力干着不平凡的事业。因为,我们的每一滴汗珠,都将成为旗帜上绚烂的红;我们的每一声呐喊,都将成为镰刀与铁锤热烈的合奏!
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三尺讲台,一块黑板,这就是我的天地。没有鲜花的绚烂,也没有果实的丰硕,我是那一片绿叶。我也许做得不够完美,但我会努力做到更好,因为我把教师的职责与尊严凝刻在我的骨髓中,把教育事业的热忱和使命镌刻成我生命中一条不息的河,更因为我把对党无尽的热爱奉为呼吸奉为血脉,奉为永世无法割舍的崇敬和思慕!
每天面对学生,我们的学生,我的心中充满爱!因为他们是新城市人的子女。他们的父母,那些坚韧而朴实的背影,没有耀眼的光芒,没有虚华的外表。却像是夜空里的星星,黑暗中的火种,用最默默无闻的方式,汇聚成灿烂的星空,燃烧出美丽的图景。每当走上讲台,每当写下板书,每当执起教鞭,我都会心潮澎湃。因为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知识对于改变个人、改变家庭,乃至改变整个社会命运的无限的希寄。每天,我都努力答好三份试卷,一份交给自己,一份交给社会,最后一份交给我的学生。
我们需要用自己的善良、公正与责任去撑起一片明净的天空,以春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去灌溉学生的心田。我珍爱着这份美丽的职业,我选择平凡的坚守与对事业的执着,因为我心中有爱,因为我心中永远奏响着镰刀与铁锤的乐曲。
我无悔于我的选择——青春无悔生命亦无悔!
最后,祝福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