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一个寂寞的职业。或许又是一个无月的夜晚,暗黄的灯光、厚重的文案、疲惫的身躯,已经流过了很多年。但教师是一个民族精神与文化的传承者与开拓者,教师心中都有一座伟大的丰碑、一个伟大的理想,我们“以学生为本”,教人务实,教人求真,教人创新,我们都有一颗耐得住寂寞的攻坚的决心。
教师更是一个美丽的职业。她的美丽在于她的无名,在于她的不攀比,在于她的天然而无修饰,在于她的淡泊与高尚。她是一种生命,她的存在不是为了取悦于人,她那脱俗的厚质阐述着她生命的真谛。
“十年磨一剑,今日试锋芒”,人生又有几个这样属于自己的十年呢?许许多多的教育工作者们,为了传承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培育一代新人,奉献出的岂只十年,我们用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甚至一生的心血来浇灌青春之花,直至生命那最后一刻,我们都无怨无悔!
我爱我的职业,我爱我的学生,在我的心里,学生对我的依恋、家长对我的信任始终是对我工作的奖励。我愿做一个真、善、美的老师,不要迷茫于远处的群山,而是执著于脚底的泥沙,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无怨无悔地在自我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以心换心,以爱博爱,倾我所有,去换取明天的桃李芬芳。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