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一首唱响大江南北的歌曲《感恩的心》,她动人心魄的旋律,感人肺腑的歌词,曾引起无数人的共鸣,震撼了多少颗真诚善良的儿女心。
是啊,懂得感恩、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投桃报李”,“衔环结草”,“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等典故都体现着感激和报答知遇之恩、养育之恩、救命之恩的情节。这“感恩”的理念,传承久远,泽被千秋,是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
沐浴在中华民族常怀感恩之心的传统美德里,我们广大青少年儿童也在感悟,也在觉醒,也在行动。让我们自觉地来培植、浇灌、呵护生长于心中的那颗感恩之树。
感恩父母吧!“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您,没有您哪有我。”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上,父母便奉献了他们无私的爱,他们粗糙的双手,为我们抚平生活的坎坎坷坷,撑起了一片广袤的蓝天,他们脸上刻着的每一条皱纹,都记载着我们成长的足迹。
感恩父母!让我们从孝顺开始,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