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妈妈就开始了作为一个母亲伟大的使命:无时无刻不在照顾、培养着自己的孩子。在我生病时,妈妈会彻夜不眠地守候在床边;在我因学习而疲劳、心烦时,妈妈会送上一杯热茶,不需任何语言,一切尽在不言中;在我过生日时,妈妈总是显得那么激动、紧张,为我操办一切,每年都不落下,而每当到了自己的生日时,却从未见为自己大操大办过;在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妈妈会开导我,鼓励我,教导我“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哲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
啊!妈妈,您就像一杯茶,寒夜里饮您的温馨,孤独中饮您的清醇,流泪时饮您的淡泊,一生一世饮的都是您点点滴滴的关爱,是您丝丝的柔情。“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孝”,妈妈给予我如此多的爱,我一定要回报妈妈、感恩妈妈!
母亲就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们这些幼雏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写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还小,无以回报,唯有通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来感恩母亲,哪怕只是为妈妈洗洗脚,捶捶背,擦擦桌椅,讲个笑话,我相信,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一定能抚慰妈妈那颗疲惫的心。
妈妈,在人生崎岖坎坷的旅途上,我一定听您话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我知道,这就是对您的回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