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
梦想是什么?常说人一定要有梦想,请大家看向窗外,你看到了什么。没错,是树。我们的梦想就像在风暴里树扎根的泥土,使我们站稳脚跟,稳步不动。那如果没有呢?大家看这是什么?没错它是一个盘子,那这是什么?没错,这是咸鱼。
大家知道莱昂纳多吗?好吧,大家一定知道《泰坦尼克号》。他就是剧中的男主角Jack,自他十九岁出道以来,他陪跑了奥斯卡23年。是的,整整23年。那么我的梦想是什么呢,说说也无妨。我的梦想是是当一位阅历丰富而博学多才的教育学家。似乎遥不可及,但我知道“人因梦想而伟大,应筑梦而踏实。”为何他能带动美国黑人争取自由与平等,因为那是他的梦想。伴随他的名字一起激励着无数人奋斗着,没错他就是马丁路德金。
筑梦路上,请大家扛起责任这包行囊,有梦,为自己负责,为家人负责,为社会负责。我们新时代的少年,我们的未来将由自己掌舵!
梦想可以被分成很多部分一辈子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一天的理想,一个小时的理想,甚至是一分钟的理想,每一分钟都有它存在的价值。
同学们,你们的理想是什么,大声喊出你的理想。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勇敢地扛起肩上责任,虽然前途未卜,并非一帆风顺,但只要遵循心中的那束强大而明亮的信念,握住它,冲向光明!
最后,我想以这句话来结束我的演讲。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加油吧!我们敢当未来的重责,为祖国的进步而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