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中国梦,乃强国梦。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汇成了祖国的强大之梦。
没有梦想,就没有奋斗的目标,我们便会觉得人生的成功之路很迷茫,生活平淡如水。有梦想,才能让我们拼搏,才能让生活变的有滋有味!
著名画家徐悲鸿在巴黎高等美术学校学习绘画时,经常被外国学生嘲笑,“你们中国人就是到天堂去深造,也成不了才!”为了向外国人证明中国人的才能,他抓紧一切时间勤学苦练,连吃饭都是在将就一下,每餐的食物只有一杯白开水和两片面包,为的是省下钱来购买绘画用品。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过去了,徐悲鸿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结业考试。他创作的油画在巴黎展出时,轰动了整个画界。那个外国学生,看了徐悲鸿的作品,非常震惊。他找到徐悲鸿,鞠了一躬说:“我承认中国人是很有才能的。看来我犯了一个错误,用中国话来说,那就是‘有眼不识泰山’。”
我们非常熟悉的功夫明星李连杰,自幼追求他的武术梦想——将中国武术传播到全世界。为了实现自己的武术梦,李连杰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终于成为世界知名的武术演员。个人的梦想实现了,他还创办了慈善公益基金——壹基金,为帮助他人实现自己的梦想献出一片爱心。他让我们学会用双手托起自己的中国梦,托起祖国的强大之梦。一只手,去实现个人的梦想,另一只手,要为社会尽到责任和义务。
我现在还是一名小学生,但是我的梦想是长大后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为病人解除痛苦,让更多健康的人,去创造强国之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加油吧,有梦想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