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它一定会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中铭刻,因为,再过第一篇00天,我们就要迈进高考考场,去完成我们生命中第一个重要的转折。
三年前,带着憧憬与理想,我们来到这翰墨飘香的校园,在这里播种了希望;三年来,我们和困难斗争,我们和时间赛跑:
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坚定的身影,秋风萧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日雪地上有我们深深的脚印……过去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迷惘过,彷徨过,疲惫过,也后悔过——但,昨天已经古老!翘首未来,等待我们的是一个灿烂的远方!同学们,朝着太阳的部落,我们阔步向前!
第一篇00天,仅仅是岁月长河中一朵小小的浪花,但对于我们,它是黎明的前奏,是天籁的交响,是出征的战鼓,更是拼搏的号角。第一篇00天——太短,我们只争朝夕!
十二年匆匆走过,一百天稍纵即逝。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应当如何迎战高考呢?
其一,我们要珍惜光阴,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我们要用激情演奏人生的乐章,用青春的热血来点燃希望的灯塔,我们要有大海一样的胸襟和气度,善于宽容他人,绝不要因计较个人的恩怨得失而荒废了宝贵的时光。
其二,志当存高远,心中有自信。古人云:取法乎上,乃得其中;取法乎中,乃得其下。即使身处困境,也当“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要相信自己,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坚强的意志,能够熔铸地球上任何一块顽铁。
其三,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唯有恒心才能使我们走到成功的彼岸。“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困难而放弃追求,你们要像哥伦布那样,在广阔的大海上他每天在日记上写下一句话,“今天我们继续航行”。
百日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历史的车轮又一次驶到人生奋战的前线。应对高考,同学们伏案苦读;研究对策,老师们挑灯夜战。
放眼未来,我们志在必得;着手现实,我们信心百倍。拼搏,就意味着在这第一篇00天里,我们必须聚精会神地听好每一堂课,在老师的指导下,夯实基础;拼搏,就意味着在这第一篇00天里,我们必须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份试卷,在老师的讲评中,提升能力;拼搏,就意味着在这第一篇00天里,我们必须认真地研究错题,杜绝失误,提高成绩。
虽然不能说,这第一篇00天的拼搏将决定我们的未来,但是完全可以确定,我的未来将因为这第一篇00天的拼搏而更加绚丽多彩。
最后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梦想,进入理想的象牙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