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远必自迩,登高必自卑。”是这节班会课留给我最深的印象。这句出自《中庸》的名言,告诉我们登高一定要从低的地方开始,远行一定要从近的地方起步。其实,不仅仅是登高、远行,在生活、学习中我们都应该学习这种精神。
周华老师为我们做了一个精彩的报告。从中我明白了优秀成功经历和经验的获得,都是取决于自己的努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要努力,还要自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过分地依赖他人,会成为前进的绊脚石。不要认为是小事就不去做,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不是谁都能学奥数,要寻找适合自己的东西。每个人都要有一门特长,但这并不是单指奥数、英语……它或许是出色的口才、优美的文笔、精湛的画术、婉转的歌喉……适合你的,才是的!
人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人的目标有多大,就能走多远。不要把自己拘泥于小小的舞台,或许它很美丽,但它并不能充分展现你的风采!不要满足于小小的成就,你或许能更出色!再多一点勇气!再多一点信心!你一定可以的!让我们怀着广大的目标,迈向成功的舞台!
放开思维去想象!放开思维,答案会更多一些,路会更长一些,天会更广一些……可以开放自己的思维,去想象,去丰富。却,不可开放自己的行为去放纵!
让自觉成为一种品质。品质是美好的,是崇高的;是日积月累的;自觉是朴素的,是高尚的;是潜移默化的。让我们将这美好的品质伴随我们的成长……
让我们在成长路上谨记:成功=努力+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