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话题的高中生演讲稿
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三二班的__,很荣幸能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今天我主要谈三个词,感恩、刷题和总结。
感恩,当然是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谢我的老班杜鹏,始终对我不放弃。
感谢我的妈妈和我的同桌,我的妈妈尽管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但她尽她所能把最好的给我,起的比我早,睡的和我一样晚,风雨无阻的送我上下学,我相信很多父母和我的妈妈一样付出了很多,我们应该把这份期待化为我们学习的动力;
其次我要感谢我的同桌,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目标在逐梦的路上相互鼓励、在低俗时相互支持、在自习课刷完题后的相视一笑,一个人走的快,两个人走的远。宝贵高三里的宝贵的陪伴,是共同进步的动力。
第二词是刷题,谁说文科不用刷题,一轮复习即将结束了,基础知识大概过了一遍,我们需要题来巩固基础知识,从语文到文综科科要刷题,我比较爱刷金考卷特快专递,从第一期到第十期,都是值得写的题。
语文多刷一些选择题,数学一定要每天两道压轴题,一定要保持手感,最好每周计时两套数学卷,英语每天刷一道完形填空和改错,除了多写也要多读。文综也是我比较薄弱的一环,多背是必要的,刷题也是必要的,我和同桌坚持每天一套文综选择,两天一套文综大题。
但这只是我的刷题计划,要根据自己的薄弱学科、薄弱环节有针对的刷题,有选择的刷题而不是盲目的刷题。
第三词是总结,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刷题和总结是密不可分的。
大量刷题为总结奠定基础,好的总结是刷题的目标,把别人的的题转化为自己知识点,并把知识点应用于写题中,才是真正的高效学习法,同时还要总结错题,我想很多同学都拥有一个很厚的错题本,但是真的记住了吗?下次不会再犯了吗?
错题总结不是剪贴的过程,这一道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是这道题包含的知识点是什么,这个答案是怎样是从题中得出的,我比较喜欢分专题总结,比如数学导函数,我会分不同的方法总结,参变分离、端点效应、多次求导、数形结合、不同的方法分天专题,方便你真正的理解和掌握。
每一种方法还要学会总结框架、政治每一课的框架,每一本书的框架对大家比较有用,地理总结答题模板,历史总结答题术语,这些都是自己课感的,我也不详细展开了。
这些只是我的方法,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最后的这一年里,静下心来,脚踏实地,每个人都会是一匹黑马!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