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森林,人人有责’。
森林的颜色是我们所向往的,翠绿、墨绿、深绿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吸引着我们的眼球,它虽不及彩虹那样绚烂,但这种颜色,略显得神秘,有一种特别的风韵。森林中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都给我们带来无边的幻想。白天,蚂蚁在搬东西,小松鼠在树之间蹦来跳去,小草被一阵清风吹得高低起伏的样子,无一不显出了森林的生机勃勃。
然而,这些美好的食物,都断送在了人类的手里。
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纸张,都是用树换来的,各种家具,都蕴含着一颗树的灵魂。人们乱砍滥伐,拿着他们罪恶的成果,去贩卖、挣钱。这使森林大部分沙漠化,森林的颜色消失了,那种绿色的美断送在了人类手上。
贪婪的人类毫不留情的夺走了森林的生命,可他们并不满足。他们不顾后果的猎杀森林里的生物,野兔金钱豹东北虎甚至连天上的鸟儿也不放过。这些森林的宝贝们渐渐灭绝。不久,森林里便失去了往日的生气。
现在,全世界大约有一半的森林都消失了,伴随着森林的消失,土地沙漠化,平均每年世界损失耕地大约9%。200万年前森林总数曾经到79亿公顷,1985年全世界森林面积大约为40.9亿公顷;1990年全世界森林面积大约为39.6亿公顷;20__年全世界森林面积仅为38亿公顷。
听到这些数据,心头不免得一震,其实,这些现状是可以改变的,只要我们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不要浪费纸张,相信我们的森林将会变得更加美丽。保护森林,这是我们的责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