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同学们,学校的卫生不仅关系到我们师生的身体健康,也关系到学校的校风校貌。一所文明的学校必须做到环境整洁卫生、学生严守纪律、学习成绩优秀。为了创建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应该人人动手,认真搞好学校的清洁卫生。新学期开学后经过学校领导的安排,经过班主任老师的督促,经过值日生的辛勤劳动,学校的环境变得日益优美、整洁。为了使我们的校园更加洁净、优美,在此我从卫生打扫保持方面向全体同学提出要求:
1、所有值日的同学要认真地做好所负责的卫生打扫工作并做好保持工作;要做到干净、彻底、及时,不应付、不拖拖拉拉。
2、所有同学都要养成爱护卫生的好习惯,不乱丢垃圾,不乱涂乱画,不要把自己的脚印印到墙上,尊重值日生的劳动成果。
3、每个班级要有负责卫生监督的同学,每天负责监督教室及卫生区的卫生保持情况以及监督教室内卫生区内破坏卫生的行为并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班主任或报送教导处。如发现有比较严重损害环境卫生的现象,将分别给予批评、打扫弥补、扣该班的量化分等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对素质评定进行降级处理并通知家长到校处理。
“学校是我家,卫生靠大家”。同学们,希望所有的值日生都能认真做好卫生打扫保持工作,希望所有的同学能够养成爱护卫生的良好习惯。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为创建一个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而努力。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