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无论是在城市的街头还是在乡间的农田上,其实就在我们平时上下学的时候总能够看到这些劳动者的身影,而目前还是学生的我们却在享受着他们劳动带来的成果,实际上我们并没有在劳动之中付出太多,实际上学生才是最应该去进行劳动的,毕竟只有通过相应的劳动来取得一些成果,只有这样才能够珍惜劳动的付出,所以大家想要养成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便应该从自身做起。
实际上平时在学校的时候我们就学习过应该怎样去劳动,不管是平时打扫教室还是清扫属于自己班级的卫生区,不管是谁都应该参与在其中过,如果再加上每学期都会有的校园大扫除活动的话,其实学校一直都在无形之中培养我们的动手能力,这也是我们用以进行实践的基础,不过如果想要让自己热衷于劳动的话,光凭这些可是不够的,还需要我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训练自己,最终培养好自己热爱劳动的生活习惯,只有这样才能算是让劳动伴随自己一生。
在家里的时候我们可不要光注重享受,平时的时候也可以帮助父母做一些自己目前可以做的家务,这样的话不仅仅可以帮助父母减轻一些生活中的负担,也能够让他们因此感到一些欣慰,因为主动帮助父母做一些劳动可谓是懂事的标志,象征着这么久的学习以来终于变得成熟一些。我们热爱劳动的行为在家长的眼中便是变得懂事一些了,当家中有客人来访的时候,自己主动端茶递水之余仍不忘帮忙洗碗、擦桌子,这样的行为无论是谁都是比较认可的,或许还能够因此受到大家的称赞呢!
其实我觉得热爱劳动最重要的是不能够流于形式,如果在学校轮到自己值日的时候再去打扫卫生,在家里非得父母要求才去洗碗的话,这也谈不上能有多么热爱劳动,最为重要的还是能够培养出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影响到身边的人,从而让更多的人能够热爱劳动。其实我个人认为我们应该走出学校和家庭,在我们生活的小区以及更远的地方,去看一看那些可爱又可敬的劳动者是如何去做的,这样才能够受到一些感染,才能因此而获得一些感动与成长。
劳动可以算得上是最伟大的行为了,如果说大家都不愿意劳动的话,那么我们的社会也会因此而停滞不前,正因为有着这么多的劳动者才能让我们生活在美好的今天,才能够在校园学习的时候不必担心忍饥挨饿,我们也要将热爱劳动不断传承下去,让以后的人们也能够享受到我们的成果,或许大家还能因此产生一些成就感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