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见,也不是希望同学们在家里人需要你帮忙的时候推脱不去做。在校园里面打扫校园卫生是劳动,上完课之后看到黑板脏了,自己及时去擦掉这也是劳动,看到别人在抬水的时候,自己去协助一些还是劳动,在家里面父母在做饭的时候,自己去洗碗或者拖地照样是劳动。劳动并不区分意义的轻重,只是看程度的大小罢了,但是无论大小,他们都是劳动,就隐藏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我们作为学生为什么也需要劳动呢?是因为所有的美好都是劳动创造出来的,就连能够帮助我们劳动的机器他不照样也是劳动者制造出来的吗?我们只有先去劳动了,才能够帮助我们创造更好地生活,创造更加美丽的未来,我们身为高中生需要劳动,是因为劳动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也有一定的技巧,就像现在许多的同学几乎没有劳动过,让你去买些葱回来,可能你都分不清葱和蒜的区别,这就是缺乏劳动的危害了。我们只有多去劳动,才能够从具体的劳动中学习到更多的生活经验,才能够让我们遇到事情的时候更好地解决事情。
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最主要的事情是学习这不假,但是必要的劳动同样不可或缺,就让我们先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