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生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同学们、老师们: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 : 文明修身,从我做起 。
人生因什么而精彩?答案很多,但有一个答案一定正确合理:人生因文明而精彩。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风,它可以吹拂到每个人的心灵;文明是花,它能将生活装扮得更加美丽。可是,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影响到了我们中学生的整体形象。因此,我们要呼唤文明,更要文明修身,让行动开出文明之花!
文明之花,怎样才能开放得更美?
规范日常行为”能让文明之花开放得更美丽。当我们上课认真听讲,自习课保持安静,考试不作弊的时候;当我们骑车、走路遵守交通规则,集会不喧闹,就餐有秩序的时候;当我们不打架斗殴,不起哄闹事,不说脏话的时候;当我们培养自理自立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的时候……文明之花就更美丽了!
“注重文明礼仪”能让文明之花开放得更美丽。当我们尊重老师,问问题举手起立、主动向老师问好的时候;当我们关心父母,给父母端杯茶、做顿饭的时候;当我们树立自尊自爱意识,规范自己的言行,男女同学交往文明得体的时候……文明之花就更美丽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