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演讲稿700字
感恩,是冬日里的太阳,温暖着我们;感恩,是一棵参天大树,为我们遮阴;感恩,是沙漠中的一瓢水,滋润着我们的心田。而青春就像兔子一样天真无邪;像老虎一样放荡不羁;像狮子一样狂妄自大。在我们眼中感恩与青春就像水与火一般不能相容。虽然感恩与青春看似毫无关系,但实际上感恩与青春同行。
没有感恩的青春就像泼出去的水;脱弦的箭;断了线的风筝一样一去不复返,无法收回。青春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是一个人从青涩走向成熟的一个过渡期,而你能否成为一个成熟的人,就在于你是否学会了感恩。
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总觉得自己长大了,总觉得自己能够管理好自己,在我眼中这种人就是一个“假成年人”因为他还没有学会如何去感恩。如果你没有学会感恩就会产生与父母动手、学习不努力的现象,是自己走上歪路,最后自己毁了自己的人生。
而中学生自杀也是一种不懂得感恩的行为,是对生命不尊重,对自己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我们应该感恩他们,从而珍惜生命。如果在青春期时学会了感恩,就不会产生这些现象,那时我们会懂得去与父母交谈,学习要努力的道理,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而不是去抱怨。
感恩是落红,使青春的花朵更加美丽;感恩是落叶,滋润了树苗;感恩是父母,养育了下一代。感恩使青春更美丽、更丰满、更动人。正处于青春年少的我们应该去学会感恩,我们要感恩父母,因为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我们要感恩老师,因为他们教会我们知识;我们要感恩祖国,因为祖国给予我们快乐成长的环境,所以让感恩与青春同行,让我们的青春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