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演讲稿700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懂得回报》。
山感恩地,方成其高峻;海感恩溪,方成其博大;天感恩鸟,方成其壮阔。美国著名作家芭芭拉·安吉露丝说:“感恩就是让我们与自己的心做朋友,直到发现自己是爱与宁静的源泉。”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是一种知足,一种珍惜,一种前进。
大家一定知道:羔羊跪乳,乌鸦反哺这两种动物界中的现象。且看这些动物都知道感恩。然而在当今社会中,我们这些人类——高等的动物中却有一些根本就不懂得去感恩,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大惭愧,大悲哀。
有一些人找借口说,不懂得感恩是人的天性。我认为这是完全错误的,我们赤条条的来到了这个世界,生下来就享受着前人带给我们物质和精神上的一切成果。更进一步的说,我们是如何来到了这个世界的,又是如何认识了这个世界?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去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来到了这个世界;难道我们不应该去感谢老师——他们教给我们知识,让我们认识了这个世界。所以让我说: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这个世界吧。
当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时,你发现那些值得我们感激的事情其实就是我们的身边,我们并不缺少它,缺少的只是发现它的双眼。
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渡过难关;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感激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当我们耳旁不在有喧嚣的噪音,当眼前不在有迷茫的诱惑,当心不再悲愤,让我们沉淀下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用感恩的心去发现,去探索,去品位生命中的至真至纯。感谢生命,在时间还没有完全流逝得无影无踪的时候,让我懂得用感恩的心去生活。
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