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向荣的小草享受着雨露的滋润,它便用一点绿色来装扮大地;欢快飞翔的小鸟享受着山川的哺育,它便用歌唱来赞咏自然,一泓春水默默地向东流去似乎在无声的诉说着:生活需要感恩,生命需要爱。
“归根”是树叶对树根的感恩。扎根在地底深处的树根默默无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汲取水分和养料,再把这些毫无保留地奉献给树叶,让他们能在外面的世界大放光彩。树叶也深知根的恩情便将自己的感恩之心化为养料回报给根。生活中我们也不正如这树叶吗?
享受着父母的宠幸、家人的关爱、老师的教导和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这些恩情现在伴随着我们,将来也一直会陪伴着我们。那我们是不是也应作一片绿叶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呢?是不是也应将感恩之心化为像“落叶归根”一样的实际行动呢?是不是也应常常去关爱他人呢?
是的,请学会感恩吧!因为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幸福;不仅是一种感受更是一种行动;不仅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获得啊!感悟它,你的生命将不再空虚;实践它,你的生活会更加精彩;发扬它,你的人生将会更有意义。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我们应时时处处多为他人着想,关爱他人;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我们应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爱,用心去感悟它;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我们应怀揣着梦想并为之而不懈努力。让感恩之心伴随着我们成长,我们将会发现生活是多么美好同时心灵也会被其净化而不沾一丝污垢。
生活中不缺乏爱,只是缺少了感悟爱的心啊!父母的唠叨是对子女的关爱,老师的教诲是对学生的关爱,同伴的劝告是出于对朋友的关心……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用心去感悟这些,品悟人生呢?
请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吧!因为生活需要感恩,需要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