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青春是一座知识的宝塔,洒下千千万万青年的汗水;青春是一棵正在茁壮成长的树,备受风吹雨淋的考验 ;青春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欲向世界展现独自的风姿; 青春是一个美梦,却终有梦醒的一天;青春是一条小河,却终有干涸的一天; 青春是一道彩虹,却终有消失的一天;青春是一朵盛开的鲜花,却终有凋落的一天;青春是握在手里的细,不知不觉已然漏去;青春是天上的一颗流星,虽然美丽却瞬间逝去;青春是幸福留下的阵阵香气,想要珍惜它已离去。 尔时的我,是多么希望人生灿烂辉煌啊!我记得小时候经常喜欢幻想,晚上做梦都想着人生最开心的时刻。说实话,到现在我觉得人生还处于一个童真时代。在父母的眼里,我永远是一个孩子。
上小学的时候,我就自己能穿着了,不需要父母帮助。那时候的我就像一颗种子播种在土地上长成了根枝叶。因为那时我明白自己能做的事就不能依靠别人做。小时候就有一梦想,其实现在不能说是梦想吧,只是一个幻想而已。后来直到中学,我终于明白了我的梦想是什么。在高中时,我明确了一个目标,并且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一目标奋斗。高中三年付出了三年、努力了一年,收获的是笑看一朝时。不管结果怎样,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付出了就一定有收获。曾经的付出让我青春无悔!
怀揣着进入大学的梦想,我来到了大学的殿堂。一踏入大学的门口,大学的一切让我眼前一亮,完全和高中时一个在课堂上一个在社会上。在大学里,青春是绽放着活力,五彩缤纷的天空的等着我们去绘制美好的蓝图。在大学里,我们是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想让我从一个黑夜里走向了黎明,梦想让我在河的这边跨过了河的对面,让我在危难之刻转入为安。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灯;梦想是灯,引你走向黎明。我觉得人活着就是为追求梦想,没有梦想,人生就如同没有灵魂的躯体。今年有一个很火的综艺节目,那就是《中国好声音》。我很喜欢看这个这节目,从每个参与这个节目人的身上都能学到知识。他们每一位学员,我觉得都能激励我们、鼓舞我们。其实啊,人生没有一帆风顺,成功绝非偶然。一个人的成功,他背后付出了千千万万的努力,可想而知,我们是不是光有了梦想其实还不行,我们还要确定计划。然后沿着我们的计划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周恩来说过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我们国家已经崛起了,那我们就不是为国家崛起而读书,而是为了国家建设发展而读书了。其实这些话说大了,国家在不需要我们这样做,我们只要为自己的生活而奋斗就好了。我们每个人都发展好了,那我们国家就强大起来了。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读书方悔迟。青春是我们人生的黄金时期,我们不好好为我们的梦想奋斗怎么能行呢。人生不是因为你做过了什么事而后悔,有事啊,恰恰是你没有做过的事,而最终你感到后悔。我们正处于一个青春年华之时,这时候是人生散发灿烂火光好时刻。我们这时不好好努力奋斗,到了老的时候想去旅游时自己却躺在病床上。那时候真的是很可惜啊!我想啊,是雄鹰就要翱翔;是蛟龙就要腾飞,人生能有几回搏,青春之时不搏更待何时。
我记得哈佛大学有过这样的一句名言:此时你在学习,你将圆梦:此时你在打盹,你将做梦。青春让梦想飞扬,而梦想又是在青春这里起航。
我的青春志在蓝天,我要高飞;我的青春志在大海,我要遨游;我的青春志在森林,我要坚强;我的青春志在现在,我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