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的演讲稿2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亲爱的朋友们,青春去了,却是再也不复返的了。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团火,燃烧最炽烈的热情,将温度传遍你我他;青春是一首歌,奏唱最激昂的旋律,让音乐溢满世界;青春是一场雨,释放爽朗的个性,把舒适撒入心间。
青春,作为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承载着太多太多的希冀与梦想。青春就是用力的奔跑,华丽的摔倒后勇敢的站起来,继续奔跑。我们用热血在青春的舞台上肆意的表演,尖叫,挥洒汗水,凭着勇气做着只有我们这个年龄才敢做的事。即使摔倒,也要以最美的姿势摔倒!是的,正因有着激扬的青春,所以五月天从当初一个地下乐团发展到现在的亚洲第一天团,在乐坛上闯出一片天地;正因有着激扬的青春,所以李阳从失败自卑中走向阳光,走向大众,说出令美国人都自叹不如的流利英语。我敬佩这样的人,因为他们让青春飞扬,他们去奋斗,去努力,去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丽明天。
但是并非每个人都能像五月天,像李阳一样能把握好这么宝贵易逝的青春的。有的人,甘愿在平庸中碌碌无为,得过且过,不曾思考活着是为了什么;有的人,想要干出一番事业,却始终不能鼓起勇气去做,踏不出走向成功的第一步,也导致最后的悔恨。岳飞曾说过:“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亲爱的朋友们,难道你们真的愿意在逃避中,在平庸中度过你们的青春,失去追求梦想过程中的快乐,让青春折翼吗?我欣赏这么一句话——即使你们不成功,你们也不能成为空白。所以我努力,我奋斗,我希望在大学四年里,张扬青春,活出自我,活出精彩,活出价值。所以,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拿出我们尝试的勇气,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吧。让我们能在将来大学毕业之际再回首时,能毫无遗憾的对自己说:“我没有平淡,遗憾的青春。”朋友们,让我们的青春在阳光下飞扬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