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少年儿童、辛勤的老师、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举行_县“庆六一”暨“十佳儿童”表彰会。值此机会,我谨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全县少年儿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十佳儿童”荣誉称号的儿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家长、儿童工作者和所有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你们将肩负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你们正处于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县委、县人民政府一直热切地关注着你们健康成长,借此机会,特向你们提几点希望:一要培养高尚的情操,树立远大的理想,塑造坚强的意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做合格的小公民。二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学好各门功课,奠定个人成长的基础,增强为社会服务的本领。三要锻炼强健的体魄,不做温室的花朵,要做搏击风雨的雄鹰。四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锤炼自己,增长才干,勇于创新,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教师的辛勤耕耘。过去的几年里,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县学校坚持教育创新,坚持特色办学,努力推进素质教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使青少年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当前,面临着教育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我希望全县的教育工作者要求实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和谐、全面的发展,为学生的终身学习、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努力把培养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
同时,希望少年儿童工作者,热爱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加强自身修养,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孩子,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孩子,以高尚的情操陶冶孩子,以优秀的作品鼓舞孩子,教育少年儿童热爱祖国、尊敬父母、诚实守信、热爱劳动、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勤奋自立,为促进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希望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儿童观、亲子观和人才观,用科学的方法和自己的言行让孩子从小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为孩子营造和睦、温馨、文明进步的家庭氛围。
今天在此表彰的“十佳儿童”,是我县优秀儿童的一部分,是我县广大少年儿童学习的榜样。希望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勤奋好学,勇于实践;团结友爱,乐于助人;勇敢坚强,不怕困难;尊敬师长,学会感恩;热爱劳动,勤劳俭朴等优秀品质。 最后,预祝“庆六一” 暨“十佳儿童”表彰会圆满成功!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