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20__年6月1日是一个属于你们的日子,也是一个大家期盼已久的日子。今天的校园因节日的到来焕然一新,今天的你们因节日的到来个个笑靥如花,节日的喜悦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也洋溢在每一个人的内心。在这样的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谨代表所有关心你们的领导,关爱你们的老师,真诚的对你们说一声:孩子们,节日快乐!时间过得真快,才记得去年的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畅享童真童趣,眨眼间长大一岁的你们迎来了小学生活中的又一个儿童节。一年来,你们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之下又学会了不少知识,同时也学会了不少做人做事的道理。新课改的课堂上留下了你们积极精彩的发言;操场上你们留下了你们矫健的身姿;迎面而来的老师和领导总是能得到你甜美的问候;帮助弱小、助人为乐、随手捡起地上的一块纸屑,随手关掉教室里的一盏灯、水房里的一个水龙头,这都是你们身为当代少年的文明举止,这也是对老师、对寄小的最好的回报,更是小学教育的目的所在。当然,你们也许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犯一些小错误,你们也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受到批评,还会因为青春年少、懵懂无知埋怨老师。但请你认真的想一想,除去你的家人,还有谁会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你,除去你的家人,还有谁会像担心自己的孩子一样牵挂你们的成长。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每一个老师都应该得到你的理解和尊重,因为每一个老师都为你们的未来和常张寄小的明天付出自己的一份辛劳。校园也应该成为你们的一个大家庭,你们要更加懂得团结友爱的重要,更加懂得爱护这个大家庭里的一草一木,更加珍惜一生只有一次的小学生活,因为这都将成为你们人生里一段美好的回忆。
最后,老师想借用课本里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生命是短暂的,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我们要珍惜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一定要让自己的生命活的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