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208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勤俭节约从现在做起》。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我们应该弘扬和传承这种美德。然而,我们现在生活富裕了,在生活上互相攀比、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越来越严重。“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古训大家都能脱口而出,但真正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又有多少人能在吃饭时会想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情景呢?当某些同学大手大脚地随便花钱时,你可曾想过,这可是父母辛苦工作赚来的血汗钱!现在,虽然我们的国家富强了,家庭富裕了,但我们不能忘却勤俭节约的美德。
本周日就是世界勤俭日。在此,我倡议:生活中,我们要以勤俭节约为荣,从身边做起,从节约一元钱、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枝笔、一块像皮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勤俭节约的精神渗透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伴随我们的一生!请记住:节约,从我做起!节约,从现在做起!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