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从今天开始,高考冲刺的战役正式打响。我们的足迹已装帧在季节的封面,生命的扉页,我们将踏上明年六月的征程,朝着六月的梦想努力奔跑。
许多人都说高三学子像精卫一样填着题海,嘴里好像永远都念叨着abc和xyz……,高三意味着充实,日出而作,日落不息!尼采说过:“一棵树,要想长得更高,接受更多的的阳光,那么它的根就必须更加的深入黑暗。”高三就该像一棵树一样坚韧而寂寞的成长!
高三是人生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人生没有大学校园的记忆是不完美的,没有高三生活的回忆是有缺陷的。而高三又好像是一段又黑又长的隧道,几个月后的那个日子,就是火,就是光,就是路标,指点着我,我们,还有千千万万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的同龄人!
我们都知道青春是美丽的,它不仅仅美在绚丽的外表,更美在昂扬向上的精神,美在奋然前行的决心。我们普通,因为我们和其他寒窗苦读的书生一样都在追梦;我们特殊,因为我们要做的是一份人生最为关键的答卷。
同学们,青春永远只会在奋斗中闪光!万里飘雪的北京皇城,我们放胆的心驰神往;烟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们要把脚印踏上;恢弘磅礴的古都长安,我们誓要登上它斑驳的古墙;璀璨繁华的明珠上海,我们要亲临黄埔迎风歌唱!黄鹤楼顶,橘子洲头,长城古楼,天涯海角,我们都要一一前往!
青春是一条山路,它时而展现青春盎然的图景,时而滋长浸满血泪的毒草。他可以为我们指引一个光明的前景,也会设下陷阱使我们堕落。但,是水手何惧惊涛骇浪,是樵夫何怕荆棘深涧?只要我们把准前进的方向,头顶的阳光一定是灿烂的!
高三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最佳时光。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
同学们,我们从风雨中走过来了,在最后的冲刺中我们绝不能气馁。让我们用勤奋迎接命运的撞击,擦亮我渭中的牌子!既然我们拥有青春,既然我们决定挑战高三,就一定要用毅力,耐力,信念,勇气和自信去战胜一切,取得胜利。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朋友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选择泥泞的道路,才能留下脚印;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遇挫折,怎能品尝到成功的硕果?不经历寒冬腊月,又怎能有梅花阵阵扑鼻香?
现在距我们高考仅剩__天,希望在这有限时间里,我们每个人创造自己的奇迹。在这过程中,我们可能会感到痛苦,彷徨,但有时伤害和失败不见得是一件坏事,他会让你变得更好,孤单和失落亦是如此!
同学们,眼泪不是我们的答案,拼搏才是我们的选择!坚持不住的时候,多问问自己,是否已经为了梦想而竭尽了全力?是否无愧于我们激扬的高三?
最后,战友们,让我们一起高声呐喊: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