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今天是五四青年节,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在场的所有年轻朋友们表示节日的祝贺!今天下午学校还要召开表彰会以示庆祝,在这里我想谈两点个人体会,希望能与大家分享。
回顾近九十年来中国的发展,我认为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泉源。我们纪念五四运动,最终都应该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而要达到这一目的,简单地喊喊口号是不行的,最关键的应该是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上两周,高一、二年级参加了期中考试,高三年级参加了荆州市第三次调考,那么,我们现在最应该做什么呢?我想应该是反思。我们要抓住这个契机,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地对前段时间的学习目标、学习资源、学习内容、学习策略等内容进行反思。要反思自己的阶段性学习目标是否已经实现、学习策略是否有效。如果学习目标实现了,我们就可以进行成功经验的反思,并把成功的经验内化为自己的学习习惯。否则,就应在老师的帮助下反思一下失败的原因,调整并制定下一步的学习目标,改进自己的学习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