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下午好!今天是“五四”运动__周年纪念的,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充分显示了中国青年的革命精神和力量。五四运动将爱国主义精神国民主义科学精神凝聚为一体,创造了既有深刻内涵、又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五四”精神,即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那么,对于当前,我们如何发扬“五四”精神,完成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呢?我认为,就是要实现国家的统一和繁荣,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具体来说,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对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坚持对法律专业知识和先进信息的学习、知识日新月异,不坚持学习,就不能与时代的发展同步,甚至不能胜任本职工作。作为一名法官,不清楚掌握最新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指导性案例,就不能正确处理案子。同样,不了解一些国内外的先进司法改革信息、法院发展动态,就不能拥有一个宏观的视野来考虑问题。三是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拼捕奉献的精神,现在各个庭室、各个部门都存在案多人少,任务繁重的问题,作为年青人,就要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多讲理解,多讲奉献,发挥优秀青年的先锋带头作用,只有凝聚在一起,心往一处丰收,力朝一处使,才能推动整个法院工作继续向前发展。
大家要坚持一种信念,秉持一个理想,胸怀崇高理想,视法律为自己忠诚的事业和精神追求,并甘愿为之努力和奉献。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追求下,法官这个职业会在中国的民主法治进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__中院也会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