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今天,奋斗的起点。
昨天带着回忆默默地逝去了,今天携着希望悄悄地来临,而明天,又闪烁着光辉等待着人们,有人沉浸在回忆中,他们依恋昨天,有的人只迷醉在梦幻中,他们企盼明天。而这两种人,都忘记了最应当珍视的是宝贵的今天。
有的人会说:“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么?我明天开始勤奋学习。”有些人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日月匆匆,今天之后又有无穷无尽的明天。那么,你的决心,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变为行动,变为现实呢?
莎士比亚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我说:“抛弃今天的人,今天也会抛弃他,而被今天抛弃了的人,他也就没有了明天。”
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掌握获取知识的机会。聪明、勤奋、有志的人,他们深深得懂得时间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还宝贵。他们决不把今天宝贵的时光虚掷给明天。
相反,对于有些人人来说,时间就像日历,撕了这张,还有下一张,撕完了这一本,还有下一本。如果这样,他们一生消逝的岁月将如一场凄凉的悲剧,留在个人生命史上的回忆,也将拌和着悔恨、痛惜和哀伤的泪水。
虚掷光阴,在折损着生命的光,及时努力,在开辟理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观望明天,一切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
今天,就是奋斗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