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中考,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词汇。陌生,因为我们毕竟还没直接面对;熟悉,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听着,看着,准备着,中考时时在身边、耳边,我们时刻准备着去参与这仅次于高考的一场重大考试,去走过这人生路上的一次重要历程!
我的表哥表姐,他们今年初三毕业。我看着他们在中考前进行最后的复习冲刺,真的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忙”。他们是真忙!上课大脑飞快地运转,配合着老师的讲解,做着密密麻麻的笔记,眼、嘴、脑、手,一刻不得停歇。课后,解决课堂作业、家庭作业后,不停背书,继续整理资料,缠着老师问题……教室里少了往日的轻快,忙碌之时还弥漫着一股淡淡的伤感,因为大家都知道,中考,也代表着离别。
中考前的发泄也是疯狂的。我曾看见高三的哥哥姐姐们在高考前,为缓解压力,一堆一堆地撕书,丢书,成百上千的书哗啦啦地从楼上丢下,好似无数受伤的蝴蝶往下坠。十分壮观。尽管中考还不至于如此,但我想,应该也不会逊色的。
“临近中考,繁重的学习让人抱怨,但抱怨归抱怨,却依旧在努力,因为知道这是我们人生中必走的路。所以,面对中考,大家都会全力以赴的。”表哥曾这么说。
是啊,我不用去想象中考会有多可怕,也不用去想象中考前,那暴风雨来临之前该宁静还是发泄。我要做的就是像学哥学姐那样,在老师的苦心劝慰、循循善诱下,为中考做出应有的努力。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面对中考,经历中考,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