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主义之祖国在我心中。
大家也许觉得爱国对于我们来说很遥远,它应该发生在建功立业时,应是一番惊天动地的行为,应是在抵御外敌时战死疆场,应是在收复失地时为国效力等等。其实爱国并不远爱国就在我们身边。爱国主义不是虚无的,不是空洞的。爱国,爱校,爱学习,将来在各条战线上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让国家在民族之林有一席之地,让中国在全世界有说话的权力,才是真正的爱国。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每个人让自己的素质提高一点,这就是最平凡最简单的爱国方式。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
当看到书本中的那段被列强侵略的苦难时,我们义愤填膺,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天宫一号,神舟十一号遨游太空,我们雀跃,我们欢呼,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当举国上下欢庆着北京奥运会时,我们燃烧,我们沸腾,这也是因为祖国在我们心中!
你,是中国人!简简单单五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禄创辉煌,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也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待我们长大后用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祖国有广阔的疆土,有辉煌的历史,有漫山遍野丰富的宝藏,有三川五岳秀丽的风光。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散着的长发时千百条悠然流灌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背是连绵不断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则是那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光!祖国的天,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祖国的地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遥望祖国万里河山,犹如身在诗画间。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细亚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心中。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