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在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在祖国的海关,在人民的法庭上,每当我们看到庄严美丽的国徽,心里便会荡起一种崇高的爱国之情。
“红领巾,虽然它只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色的、三角型的布,但有时候,它却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义!”每当我抚摸着自己心口上那条与我形影不离的鲜艳的红领巾时,脑中总是回荡着爷爷教育我的一句话。
小时候,我天天看着哥哥姐姐们的胸膛上佩戴着一抹红色,当他们每次陪我玩,辅导我做作业的时候,我总盯着他们胸膛上那特殊的标志,总觉得它是那么的鲜艳、耀眼,使我总想戴上它。渐渐地,我长大了,在上一年级的时候,心中的那个欲望是那么的强烈,像有股动力似的在往我心中的那个神圣的目标前进,终于有一天,我成为了班里第一批少先队员。那时,自豪、骄傲一同涌上了我的心头,我终于如愿以偿了。在那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缓缓升起,大哥哥大姐姐将红领巾挂在了我的颈上,这意味着我从此以后就是少先队员
做少先队员的五年来,我一直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少先队员这个称号的事,直到后来有一天。那天我一回家,就把红领巾随手扔在了床上,把书包压在上面,爷爷进来看到了,脸上的表情360度大旋转,一开始还笑眯眯的,结果看见我这个情况以后顿时乌云密布,恶狠狠地对我说:“红领巾,虽然它只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色的、三角型的布,但有时候,它却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义!”说完就径自走了,我被吓哭了,一边看着被压着的红领巾在好像在说我:“你对得起少先队员的称号吗?怎么能把少先队员的标志随意压着呢?”我还没相同的时候,爸爸进来了,爸爸已经知道这件事了,对着我语重心长地说:“一佳,你不是不知道爷爷以前也是一位光荣的少先队员,作为少先队员,红领巾是我们很重要的标志,之所以爷爷那么生气,是因为,他曾经不允许我们每一个人来玷污
红领巾,玷污祖国……”
从此,红领巾成了我的好朋友。我把它当作自己最心爱的宝贝,每天与它形影不离,每次都小心翼翼地把它挂在胸前。放学回家也舍不得拿下,晚上睡觉,把它叠放整齐放在床头边。每个星期要把红领巾洗得干干净净。自从那以后,我自己暗暗地立下决心:我一定要为共产党做出贡献,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