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30日,再过一周的时间,20__年的高考就要到来。高三的我们就要奔赴高考考场,为考入自己理想的大学做最后的拼搏。此次此刻,作为主角的我们,有太多的感怀。
三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走进五中校园。三年里,丰富多样的校园生活,不绝耳畔的叮嘱期望成长着我们。就这样,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已踏上了高三的征程。曾经的嬉戏玩笑,曾经的青春激荡,曾经的少不知愁,曾经的年少轻狂,都已在学习的紧张与充实中收敛,一种沉着和稳重的油然而生,似乎在孕育着收获的秋天,我们成熟了很多。
此刻,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曙光正在向我们招手。为了能使小伙伴们在紧张、高效、和谐、有序和充满信心的状态下去迎接高考,战胜高考,取得好成绩,请允许我大家分享一些学习的好方法。
把握高考,首先要拥有良好的心态。在高考启航前,我们要把心态调整好,要摒弃杂念,集中精力,专注于学习,专注于高考。这时,集中精力是一种明智的做法,因为在一定时期内,一个人的资源和能力是有限的,你无法同时做好数件同样重要、难度又都很大的事情。而琐事也同样会占据你的时间,消磨你的意志。
把握高考,其次要拥有健康的体魄。平时的体育锻炼,不仅能锻炼我们的体质,充实我们的革命本钱,更能锻炼我们的毅力,为我们的高考加油!
把握高考,再则就是要勤奋努力,科学备考。成功伴着汗水,喜悦伴着艰辛。花经风雨终成果,我们吃了十年寒窗之苦,方能分享金榜题名的快乐。
谁也挽留不住昨天,阻止不了明天。高二、高一的学弟、学妹们,现在高考离你们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但一两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在通往高考的路上,越到高考来临你就越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会有太多的“来不及”——来不及复习,甚至来不及追悔,高考就来了。所以,请你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珍惜分分秒秒,脚踏实地,才不会留下遗憾。
只有春的播种,才会有夏的繁荣和秋的收获。同学们,让我们记住“梅花香自苦寒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让我们点起那生命不息的激情,战胜自我,迎接新的希望、梦想与挑战,让我们抓住最后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吹响进军的号角,一鼓作气,把胜利的旗帜插到6月7日的考场上。
我们坚信:高三的征程将因我们的拼搏而绽放光彩,苏州五中的明天将因我们的成绩而更加辉煌!
绽放吧!以青春的名义!
加油!高三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