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三年前,我们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带着家人和老师的殷切期待,坚定地走进了一年级的校园;今天,我们郑重面对高考引人注目的战争书籍;今天,我们在这里吹响了高考决战的号角。我们坚信,正是在这里,新的辉煌将张开翅膀。
蓦然回首,13年的寒窗苦读,多少个日日夜夜,铸就了我们必胜的信念和坚不可摧的意志。书海的起伏不再感动我们。风雨的磨砺只会让我们更加沮丧和勇敢。我们的眼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坚定和执着,我们的思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成熟和饱满,我们的心从来没有那么激荡和燃烧过。
青少年有自己的青少年狂,鄙视昆仑,嘲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天将尝试锋芒。
如果前13年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我们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如果过去的努力是勤奋的工作,我们已经面临着收获的喜悦,我们已经充满了弓,箭,我们唯一糟糕的是最后几天的努力,最后几天的汗水。
鲜红的终点在我们面前是真实的,成功从来没有那么接近我们年轻的生活。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玉皇亭被太阳的光辉和春风的快乐所赋予了更多的光环。强者必须脱颖而出,胜者必须能够压制英雄。两天后,我们环顾天空,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种永不屈服的态度。
同学们,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之燃烧。
在高考中,我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也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同学们,冲锋的号角在耳边响彻,波澜壮阔的画卷已尽情铺展。永不放弃的信念可以使脚步更加坚定;实践和勤奋的学习可以使进步更加显著;朴素严谨的风格可以使道路在脚下延伸;热情的勇气可以使未知湖和博雅塔的风景在我们面前更加耀眼。乱云飞渡,战士信念不移;驰骋疆场,展现英雄本色。足够宽广,让我们扬鞭策马,登高临远,足够坚强,让我们穷而坚强,不落青云之志。
让我们不辜负学校的重托,不辜负老师的厚望,不辜负青春的梦想,顽强拼搏,全力以赴,铸就我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