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为了发明电灯泡,无数次试验钨丝;居里夫人为了发现镭的放射性,无数次失败;时至高三,为了跨越高考,我们无数次在和难题抗争,欲与其抗衡。
高三,要的不是放弃
别问别人为什么,问问自我凭什么。
霍金是一个懂的感恩生活和乐观不屈的人。在他21岁得知自我患上了不治之症后他也消沉过一段时间,极度失望时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我努力去帮忙一些人们。医生当时预测他最多只能活2年,但2年过后情景并不是十分糟糕。之后他又想到了以前曾和自我一个病房的男孩,那个男孩第二天就死去了。他似乎明白了什么,他觉得自我还不算倒霉,不应当就这样放弃,自我17岁就考上剑桥大学,拥有异乎常人的头脑。患病后,霍金为了家庭,为了自我的梦想,果断的“站了起来”,继续了自我的研究。他自我在个人传记中谈到,他并不认为疾病对他有多大影响,他每一天都陶醉在自我的世界之中,努力不去思考自我的疾病。同时,他又努力证明自我能够象常人那样生活!霍金在自我的生活中,只要能做到的事情绝不麻烦别人,他很憎恨别人把自我当做残疾人,他说:一个人身体残疾了,决不能让精神也残疾。
没有任何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只是自我将其夸大无穷。越过去,便是一马平川。
高三,要的不是迷茫
只会幻想而不行动的人,永远也体会不到收获果实时的喜悦。
每个人都想获得成功、走向辉煌,可是,这并不是轻而易举的事。一个人要获得成功,必须勤奋努力。又坚定地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是每个人成功路上的必需品。他没有双臂,但能用双脚弹奏出美妙的钢琴曲;他从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总说自我要精彩地活着。他就是有着断臂王子之称的刘伟。他常挂在嘴边的话是:拥有的永远比失去的多,至少我还有一双完美的脚。用这双脚吃饭、穿衣、游泳、弹钢琴、上网、开车,别人用手能做的事情,我靠一双灵活的脚也能去做,并且,能做得很好。刘伟认为,人应当热烈地拥抱这个世界,很好地活着,做自我喜欢的事情,有自我的奋斗目标。能和自我爱的人在一齐,能把自我喜欢的事情做好,做得完美,这就是很精彩的生活。
时光不允许我们迷茫,生活不允许我们懈怠。
高三,要的是有恒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最终的那段路,往往是一道难越的门槛。
王充曾说过:“凿不休则沟深,斧不止泽薪多。”马克思写《资本论》花了40年;摩尔根写《古代社会》花了40年;歌德写《浮士德》花了60年;哥白尼写《天体运行论》花了36年;徐霞客写《徐霞客游记》花了34年;列夫托尔斯泰写《战争与和平》花了37年。
英国伟大的科学家牛顿说过:“一个人做事若果没有恒心,它是任何事也做不成功的。”的确,要成就一番大事业,若是没有恒心,那是不可能的。
这年高三:奋斗不息,努力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