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大学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朋友们,在这人生最美好的时刻,你是否已经扬起了航帆,正奔向理想的彼岸?是否已伸开你那坚强的翅膀,正冲向自由的天空?是否因进入大学而激动万分,心中默许下一个心愿并为之奋斗哪?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最精彩的一段时光。也是求知的重要阶段,是实现人生理想的加油站在大学期间,要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培养自己的特长和个性大学生活不是百分之百的专业学习,大学教育也不是百分之百的专业教育,在大学里我们要尽可能地发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掌握走入社会所必需的生存技能.
有人说,青春是人生一道洒满阳光的风景,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有人说,青春是用奋斗写成的精彩,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我认为青春代表着我们充满活力、激情,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朝阳永远向上;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山溪不羁奔流;我们拥有青春,就犹如幼蚕破茧而出。
有人说,生命是脆弱的短暂的,但有了理想的支撑,生命就可以变得坚强。有人说,生命是灿烂的,犹如绚丽的烟花,让人惊呼而转瞬即逝。而我相信生命是美丽的,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
也许当你进入大学校园一段时间以后,平淡无奇的生活会使你感到孤寂和落寞,周而复始的生活节拍让你备尝烦躁和无聊。但蓦然之间,你发现在天蓝风清的春光中,一种超然的力量油然而生,于是你沉浸于茫茫书海,活跃于各类活动。为了我们最初的梦想,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奋斗,在惊涛骇浪中奋进!或者给梦想插上翅膀在他乡飞翔,用我们的青春去奏响我们生命的乐章!
当今,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希望、挑战的大舞台。我们每一个人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那我们何不努力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得最好!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都渴望乐观积极而不是盲目冲动,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那就让我们把握青春,在这里锻炼自己吧!在组织活动中留下你辛苦的身影,在社团活动中展现你最美丽的风采,在志愿活动中奉献你的一份力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让生命之花因为年轻而生彩,让青春因为活力而生辉。大学校园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让我们尽情地去发挥自己的才能吧!不让青春虚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点收获,让自信的微笑浮在你我的脸上,坚信付出就有回报,激情迸发精彩!.
大学,应该是自由与知识的殿堂,是梦想起程的地方在这里,有浩如烟海的书籍,有知识的交融,有思想的碰撞在这里,你可以乘着梦想高飞!有人说,梦想就像是七彩的泡沫,在高飞的同时幻灭而我说,梦想在种子的心中等待着,承诺一个不能立刻被证实的生命奇迹!步入了大学,似乎步入了坦途大量的闲暇让人不知所措没有明确的方向,彷徨、迷惑,迷失在教室、食堂与寝室的三点一线中但,要知道,在烟波浩淼的水面,在碧蓝如洗的天空,没有一丝轨迹,却是鱼儿欢跃鸟儿高飞的天堂大学也正是这样,因为她无所束缚,我们才能飞得更远既已有了梦想,就坚定信念,明确方向,不能迷失在坦途,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请坚信,如果我们能梦想到,就能做到所以,我要为梦想不断挑战自我,在挑战中拼搏,在拼搏中成长,在成长中磨砺,在磨砺中成功纵然自己一生都未能达到心目中的高峰,但生命的意义,本就在奋斗你并不一定要等着享受奋斗的果实,奋斗的本身就是快乐,就是种享受这已足够补偿一切,我们的存在便有了意义总喜欢不断尝试,在尝试中也就体味了失败的辛酸与无奈!总觉得,生命中总要有梦,总要有样东西,让你一直去追寻人生应是奔跑而不是止步不前真正的结束,并不是到达一个有限的目标,而是完成对无限者的追寻苏格拉底曾说过,做人要知足,做事要知不足,做学问要不知足学无止境,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天的我已超过昨天的我,明天的我必将会超过今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