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一直被中国人奉尊为圣人的孔子曾在几千年前说过:“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
难道女子真的只能和小人归之于一类吗?我倒想问问这位伟大的孔圣人这里所说的女子是否包括他的母亲?
从古自今,从父系氏族社会发展到现在,女子的权利并没有完全实现。就拿中国的古代来说吧,中国历经二十几个朝代,真正意义上的女性统治者只有武则天和慈禧,而且帝王们还特别规定:后宫不许干政。在朝的大臣100%是男性,这难道不是对女子权利的剥夺吗?男子和女子共同生活在地球上,应该每个人都有为国效力的机会吧,那么凭什么让女子不许干政呢?女性也是人,凭什么让她们一辈子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呢?我们要坚决肯定女性不是男性的陪衬品,而是与他们站在同一高度的,女性与男性是完全平等的。
再说说现代中国吧!从小学到大学,班中的女生一般都是不断减少的。现代的家长中还有人固执地认为女孩子以后嫁了就是别人家的了。那么,为什么频频有人说女生的智力不如男生呢?因为几千年的男尊女卑思想已在人们的脑中打下了深刻的烙印。女生智力绝不会比男生差,这是我们要肯定的,我们要坚持的。
人才市场里,许多招聘单位会告诉女应聘者:“我们只招男的,不招女的!”这是为什么呢?法律上已经明文规定了,男、女是平等的。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平等”吗?为什么用人单位会只招男性而不招女性呢?答案只有一个,就是社会对性别的歧视并没有真正地消失过。
几千年了,女子为什么不站起来呢?我们不能再让男子将女子与小人归于一类了,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像苏珊。安东尼一样,勇敢地扞卫自己的权利。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男、女真正地平等了,招聘单位撤去了那块“只招男不招女”的牌子。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在各国首脑会上,会出现一半女性的面孔。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女性实质拥有的权利与男性一样多,社会是真正的男、女平等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