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一首田园诗,悠远明净,清新淡雅;青春是一幅山水画,吸取铅华雕饰,留下朴素纯真;青春是一阵和煦的风,吹出寒冷孤寂,带来春光无限。
人生是一条慢慢长长的道路,它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步的去走,所有的山路、捷径,最终都被它吞噬,在这条道路上有许许多多景物。青春,就是这条路中最炫丽的那道风景,它无限张扬,无拘无束,总是跟着感觉在走,正如德国哲学家叔本华所说“青年人,总爱以一本趣味小说的形式去憧憬自己的人生历程”,往事像一缕青烟散去,时光匆匆划过,留下的是那永恒的记忆,牙牙学语的孩提时代犹在昨天,转瞬间天真无邪的童年也已同我们挥手离去,时间太过匆匆,不知不觉我们已步入青春的殿堂,在这里充满了诱惑、想象和责任,时间似一只推手,将我们推向了“长大”,虽然我们想向歌中那样“不想长大”但我们做不到,在时间的面前我们似乎太过渺小,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增加它的宽度,我们无法乞求时光女神的垂怜,但我们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将青春之花尽情绽放。当我们长大时,我们发现所谓长大,就是把原本看重的东西看轻一点,原本看轻的东西看重一点。很多人闯进你的生活,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转身离开。当一切都静下来时,你就会重新审视自己身上的责任。
导演赵宝刚指导的《北京青年》,它就讲述的是一群青年怎样书写属于他们自己的青春,放下自己现有的一切,“重走青春”寻觅那条属于他们的青春道路,不为别的,只为安抚内心的波动,青春本应这样,这样绚烂、无怨无悔,“每一次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如今升入高中,眼前是一条寂寞的小巷,虽然无趣,无声,但当你以奔跑的姿势跑过回首时,你会发现那条小巷不再寂寞,因为那留下了你的脚印。
启航青春,不要因为时间的拘束而走得匆匆,停下脚步,细细品味路边的风景,让青春之路走出自己的步履。
让我们以青春为帆,梦想为桨,驾船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