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榆社一中的高一新生代表曹起豪,很荣幸能在这里发言。
跨进了榆中的大门,我日不能思,夜不能寐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成为了一名榆中学子!
一切的努力汗水,一切的拼搏坚持让我们在这座美丽的园子里相遇。请允许我代表新生向真诚鼓励、默默支持我们的师长亲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1937年以前,榆社县城还是一座方方正正的古城。我们的榆中就建在位于城东处,名曰:山西省立第八中学校。其东临仪川河,西依古文庙,南对大同寺,遥望文峰塔,环境优美,文韵飘香。创立后的榆中,以“信勤公毅”为校训,严谨治学,勤奋修身,以十八年辉煌历史卓然立于太行山巅。
弹指一百载,东风破尘荒。曾经十八岁的省立八中,以其学高志远、精忠报国的魅力,引无数后辈学子竞折腰。今日我们以榆中为荣,明日榆中必以我们为荣!
初入榆中,一种强烈的感觉向我涌来。这里的一花一草散发出欣欣向荣的生气,老师同学都洋溢着力争向上的力量。似乎榆中的校园一直都在春季:燕子在蓝天盘旋,蝴蝶在花间低语,莘莘学子在日光下漫步,伴着朗朗书声,我能以百分之一百的热情开始每一天的学习与生活,也许这就是榆中的学习氛围,我所憧憬的学习氛围。我迷上了榆中,被它的百年底蕴深深地熏陶。
我们作为20__年的新生,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年纪里,站立在了新时代的风口浪尖之上,我们紧张却也兴奋,胸怀着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热情去书写属于我们的时代风流。
青春在你我手中绽放,梦想在你我手中启航。高中三年,是如诗如画般的三年,是将青春拼搏于此的三年。《平凡的世界》中,孙少安懂得拼搏,成为了双水村的大农户;爱迪生敢于拼搏,经历千百次挫折,最终成为了“发明大王”;中国的医护人员敢于拼搏,才将同胞一个一个从阎王手中救回。青春不仅仅代表着年少时的成长经历,它更代表着我们在生命的任一时机内所做的一件有意义的事,这些都可以被称之为青春。同学们,未来三年,希望在前,我们要自己去创造属于我们的青春,而不是被动地让时间改变我们,正如刘慈欣在《三体》中所说“给时间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间”。
梦想或许遥未可及,但前路漫漫可期。同学你一定要有梦想,但你在追梦路上,不要忘记你身后家人和祖国,他们会激励着你坚持不懈地奋斗。像周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是国家的希望。
相信,你我都能在未来的某一天,背起了行囊,向着梦想,起航!用凌云之志,点亮青春,点亮梦想,点亮未来!